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企业送技术下乡助力贫困户养猪

企业送技术下乡助力贫困户养猪

发布时间:2016-08-23  来源:新农网
摘要:“圈舍顶太高了,冬天不易保暖,猪儿容易遭凉;给猪舍降温,最好用排风机,吊扇非但不能起到降温作用,反而会将热气下压”……8月17日,在沐川县黄丹镇铁炉村,中粮饲料西南大区农技专家一行看到该村的养猪圈舍后,建议村民改善圈舍,提高养殖效率。 “我们是央企,更

  “圈舍顶太高了,冬天不易保暖,猪儿容易遭凉;给猪舍降温,最好用排风机,吊扇非但不能起到降温作用,反而会将热气下压”……8月17日,在沐川县黄丹镇铁炉村,中粮饲料西南大区农技专家一行看到该村的养猪圈舍后,建议村民改善圈舍,提高养殖效率。

  “我们是央企,更要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介入贫困地区的脱贫事业,帮助老乡早日脱贫奔康。”中粮饲料西南大区负责人王康易说,中粮饲料西南大区不仅具备充足的饲料供应能力,还拥有一批深谙生猪养殖的技术人员,公司有能力为贫困地区的养殖事业贡献力量。

  铁炉村4组贫困户赵先友庆幸地说:“我们还想在猪舍旁边养牛呢,听技术人员说,牛易患疟疾,如果猪牛混养,极易造成疫病交叉感染,幸好得到了中粮饲料技术人员的现场指导,要不然政府补助我们的扶贫款就要打水漂了。”

  据悉,铁炉村的养殖场由7户贫困户入股建成,共投资17万,年出栏商品猪300头,按当前市场价格可收益15万元,每户可收入1万元左右。

  此次,中粮饲料西南大区技术人员是为了践行公司此前与黄丹镇签订的生猪养殖协议,根据协议,中粮饲料将为全镇的生猪养殖提供饲料、技术指导及生猪销售。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