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小偷瞄上高猪价养殖户一夜被盗19头小猪

小偷瞄上高猪价养殖户一夜被盗19头小猪

发布时间:2016-08-23  来源:新农网
摘要:自2016年3月份以来,小猪的价格一路攀高,看涨的行情让广大养殖户们心里乐开了花。然而令他们意想不到的是,同样有人盯上了小猪背后的利益,将“黑手”伸向了那些还圈养在猪栏里的猪仔。近日,阳江警方打掉一个专门盗销小猪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岑某意、刘某、卢某

  自2016年3月份以来,小猪的价格一路攀高,看涨的行情让广大养殖户们心里乐开了花。然而令他们意想不到的是,同样有人盯上了小猪背后的利益,将“黑手”伸向了那些还圈养在猪栏里的猪仔。近日,阳江警方打掉一个专门盗销小猪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岑某意、刘某、卢某活、岑某晓等4人,破获小猪被盗案3宗,追缴回被盗小猪9头及作案用的微型货车1辆。

  养猪户一天内被盗19头小猪

  2016年6月21日是阳江市阳东区大八镇的圩日,当日上午11时许,该镇周亨村的村民梁某把猪栏门锁好,就像往常一样去圩市购买猪饲料。大约两小时后,当他从镇上回到家中准备去猪栏给猪喂食时,却看到挂锁被剪断,猪栏的门呈打开的状态。梁某心中一惊:该不会遭贼了吧?果不其然,经梁某清点后发现,一共19头小猪被人盗走,惊慌之下,他拨打110报警。

  接到报警后,阳江市公安局阳东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开展调查。

  事实上,这并非今年阳东警方接到的首宗盗窃小猪的报案。2016年5至6月份,在阳东区红丰镇、雅韶镇等地也相继发生过类似的案件,针对这种情况,阳江市公安局阳东分局指示刑侦大队牵头,成立专案组对这一系列案进行并案侦查。

  警方抽丝剥茧揪出盗贼真身

  民警勘查现场发现,在案发地不远处有货车车轮的痕迹,走访询问周边村民得知,当天有一辆小货车停在附近,好像在修车,车后门还插着树枝。案发地前方就是公路,过往车辆很多,要找出这辆可疑小货车并不容易。专案组调取沿路视频监控进行筛查,查出在当日上午11时43分,有两辆带篷的小货车先后通过卡口路段,前车牵引后车前进,后车的后车门处还插着一根树枝。这与村民反映的情况吻合,该车很有可能就是出现在案发现场的车辆!

  警方从作案车辆入手,走访了合山镇所有的修理厂,找到了当天的拖车司机。据他反映,找他拖车的是两名男子,一名约40多岁,肤色较黑,长得矮而壮,另一名则是中等身材。他还留意到,当时车厢里装的就是猪仔。

  专案组侦查掌握到阳东区红丰镇有一名姓刘的男子,曾因偷牛被警方处理过。刘某外观、身形与视频中的开车男子非常相像,也有一辆小货车,平日的行驶轨迹与多个案发地点重合,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民警对刘某进行了深入调查,发现刘某与一名叫岑某意的男子来往密切,而这岑某意,经比对与视频中另一名男子的特征吻合。

  小猪价格飙升盗贼瞄准猪栏

  7月21日上午,警方掌握线索,刘某和岑某意相约在市区某酒店喝早茶,收网时机成熟!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抓捕,于当日上午8时在酒店门口抓获了岑某意,紧接着刘某也在二楼包间落网。民警在刘某家附近缴获了作案用的微型小货车一辆。

  他们把偷来的小猪卖到哪里呢?专案组继续深挖追查,于7月26日在江城区双捷镇泥湾村抓获涉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卢某活,在卢某活经营的猪场追缴回被盗的小猪9头,并当场返还给事主。慑于警方破案压力,7月29日,另一名销赃嫌疑人岑某晓也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至此,该系列偷猪案的犯罪嫌疑人全部落入法网。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交代,他经朋友介绍结识了岑某意,平日里无所事事的两人,见小猪价格攀高有利可图,便商量去盗窃小猪卖钱。他们先到村里踩点,物色没人看管的猪栏或养猪场。在联系好销赃的买家后,便乘坐刘某的小货车进村,趁人不备将小猪装车盗走。自6月份以来,两人分别在阳西和阳东大八、雅韶镇等地盗窃小猪,作案3次盗得小猪36头,以每头小猪500元的价格,分别卖给了卢某活和岑某晓。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