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猪肉进口为何给我们以‘兵临城下’的感觉?

猪肉进口为何给我们以‘兵临城下’的感觉?

发布时间:2016-08-23  来源:新农网
摘要:6、7月的进口猪肉数量一直不断创历史新高,搜猪网首席分析师冯永辉老师认为以目前的势头来看,8月到岸的猪肉量也可能继续保持,这无疑将对生猪价格造成进一步的打压。近来,生猪价格刚刚经历过暴跌之后处于蓄势待涨的阶段,但是进口猪肉的大量入市也给我们带来了兵临城

  6、7月的进口猪肉数量一直不断创历史新高,搜猪网首席分析师冯永辉老师认为以目前的势头来看,8月到岸的猪肉量也可能继续保持,这无疑将对生猪价格造成进一步的打压。近来,生猪价格刚刚经历过暴跌之后处于蓄势待涨的阶段,但是进口猪肉的大量入市也给我们带来了‘兵临城下’的感觉。

  进口猪肉量大和价低确实对目前的猪肉市场冲击性不小,而今年以来屡次突破纪录的猪肉进口量也着实让养殖户担忧。虽然其不能起到主导作用,但是对于后市猪价的反弹还是会有掣肘影响,目前我们也认为进口猪肉将成为影响后期猪价的重要的不确定性因素。

  不过进口猪肉的冲击性应该是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就像业内人士说的只要存在内外价差,在猪价高位来临时,国内猪肉贸易商进口“廉价洋猪”的冲动便会始终存在,这是他们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手段。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