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2017年中国的猪肉进口量将保持纪录高位

2017年中国的猪肉进口量将保持纪录高位

发布时间:2016-12-30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今年生猪进口量有目共睹,160万吨的数据真是闪瞎了各位养殖户的眼,然而猪肉进口量大增一定是有原因的。一是冻肉市场有亏损,不得不进行库存压缩,而是自从上涨猪周期形成以来,生猪价格持续保持8元以上的价位,采购成本太高,而供应处于紧缺状态,屠宰企业面临购销双

  今年生猪进口量有目共睹,160万吨的数据真是闪瞎了各位养殖户的眼,然而猪肉进口量大增一定是有原因的。一是冻肉市场有亏损,不得不进行库存压缩,而是自从上涨猪周期形成以来,生猪价格持续保持8元以上的价位,采购成本太高,而供应处于紧缺状态,屠宰企业面临购销双重压力。

  今年屠宰场基本以鲜销策略为主,但是猪肉加工产品还是要以冻肉为主,而洋猪肉价格比国内猪肉便宜很多,谁都会抓住这颗救命稻草。1-9月份,我国猪肉进口127万吨,同比106.2%。而11月份我国再度进口11.4万吨猪肉,至此,前11个月的猪肉进口总量已经超过了160万吨,比去年全年猪肉进口量的两倍还要多!

  而且业内认为,从现在国内市场的肉价和供应来看,2017年国内冻肉库存仍然不足,进口猪肉或难以大幅度的减量。国际农业银行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也称,2017年中国的猪肉进口量将保持纪录高位。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