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大众猪肉消费刚要在睡梦中醒来

大众猪肉消费刚要在睡梦中醒来

发布时间:2017-01-01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这几天,东北的年猪、华中一带提前归来的打工人,对当地的消费,予以了强有力的支持。大家一年没有见面了,打工的不易,离别的哀愁,尤其是两口子一起外出打工的,真有一年到头没有见面的。大家都希望借着你家请客、我家请客,找回这么失落的你我。可以说,大量的农村

  这几天,东北的年猪、华中一带提前归来的打工人,对当地的消费,予以了强有力的支持。大家一年没有见面了,打工的不易,离别的哀愁,尤其是两口子一起外出打工的,真有一年到头没有见面的。大家都希望借着你家请客、我家请客,找回这么失落的你我。可以说,大量的农村宴请,支撑了如今的毛猪价格做春节前的冲刺。当然,随着大量劳务人员返乡,城市里的热度正在快速下降,就连以往门庭若市的物流快递行业,由于人员缺乏,已经有企业表示现在快件的派送受到影响了。

  由于东三省这几年经济走下坡路,年猪的拉动作用,基本上被经济的下滑对冲掉了。本周,东北的肉价继续小幅下滑。玉米价格从上市开始一路下滑,如今差不多一斤跌去了1毛。这让老百姓更不敢花钱。因此,节后东北的消费可能还要下跌。毕竟,这个年代,还是靠兜里的钱撑腰的。

  东北基本上稳定,围绕8.5-8.7的价格波动,河南、山东一路涨不停。河北和山西也略有上涨。西部各省、广东等微涨,或者说是稳定。很多人关心节后20天的毛猪价格走势。我个人属于保守派,我觉得眼前的毛猪价格,基本上是节日效应,换句话说,人们为了让节日过得像个样子,也许透支了节后的消费。现在的毛猪价格,就是硬生生撑起来的。

  整体上毛猪价格奔9压力还是非常大的。河南和山东的毛猪上涨,预计将要在1月中旬左右逐渐减缓。而东北的年猪和西南的腊肉,估计大家也就是说说了。所以,在东北,碰上8.7以上的价格,建议出手。河南和山东地区,大家要注意随时会发生毛猪价格的回调,毕竟,日子总归会回到正常的路子上,谁家也不可能天天宴请。还是那句话,注意节奏,注意节奏。(郑庆伟)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