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养殖户要警惕后市高位回落的走势

养殖户要警惕后市高位回落的走势

发布时间:2017-01-11  来源:新农网
摘要:现在的猪价已经达到9元的高位,而年前还有一次杀年猪的行情,所以卖方市场的信心比较大,加之供应趋紧,屠宰企业找不到压价的机会,压栏惜售之风似乎没有缓解。但是我们要明白,现在猪价已经在9元,部分地区更高,而你看好的春节,别人就不看好吗?既然大家都压栏春节,

  现在的猪价已经达到9元的高位,而年前还有一次杀年猪的行情,所以卖方市场的信心比较大,加之供应趋紧,屠宰企业找不到压价的机会,压栏惜售之风似乎没有缓解。但是我们要明白,现在猪价已经在9元,部分地区更高,而你看好的春节,别人就不看好吗?既然大家都压栏春节,集中出栏的风险是不是更大了呢?要知道屠宰企业就是在等待着集中出栏。

  如果现在猪价高位之后存在下跌和调整的态势,那么后市需求旺季一定有反弹的机会,如果现在猪价持续保持高位,在压栏和天气等的推动下持续涨,一旦供需两旺的季节来临,猪价回落的风险就大了。我们不唱衰也不赌涨,更高的价格来不来还不一定,但至少我们要把现在的价格抓住、守住。要知道,利好出尽,就是利空!这一点我们要承认。

  目前生猪价格保持涨势,但是昨日已经出现了滞涨和缓涨的态势,然而今日北方地区再次迎来雨雪天气,之后则再次迎来降温,预计本周交通运输和市场交易依旧会受阻。市场供应难以明显增加,屠宰企业采购难度难以明显缓解。

  现在来看,屠宰收购、生猪出售等难度都有一定增加,虽然我们此番也有强调目前猪价的涨势可能是屠宰企业的“陷阱”,但是现在猪确实不多,肯定没有过剩。供应偏少已是事实,大猪压栏不及往年多也是事实。但同时我们也承认,卖方市场压栏待售力度增加也是助长本次提价的又一因素。预计在北年猪行情未开启的情况下,压栏还将持续,猪价还有上涨空间,但是大部分企业距离放假也不远了。所以养殖户要警惕后市高位回落的走势。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