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节后需求下降供应充足

节后需求下降供应充足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新农网
摘要:纵观2016年确实是一个养猪的好年份,养猪利润较往年丰厚,而且现在生猪价格在每斤8.5元左右稳定徘徊已经不成问题,元旦假期行情依据突破9元,养殖户表示乐观估计均价可能到9元,年底手里有猪的养殖户将过个好年。 今年是“金猪年”,养猪利润高,但今年也是非常特别的

  纵观2016年确实是一个养猪的好年份,养猪利润较往年丰厚,而且现在生猪价格在每斤8.5元左右稳定徘徊已经不成问题,元旦假期行情依据突破9元,养殖户表示乐观估计均价可能到9元,年底手里有猪的养殖户将过个好年。

  今年是“金猪年”,养猪利润高,但今年也是非常特别的一年,猪价高补栏却不高的特点十分突出。很多养殖大户表示虽然2014年是巨亏的年份,但是有经验的人已经踏好了节奏,在那年引进母猪开始自繁自养,今年大赚的不再少数。然而,虽然2016年猪市大丰收,但2017年很多人并不急于扩大产能。

  很多养殖户的顾虑是环保政策严格,拆猪场的压力很大,现在效益较低的小养殖户已经退出了这个行业,虽然大猪场和规模场效益和资金实力强一些,但是成本压力还是大,目前养殖户对于母猪补栏比较冷静。所以说短期内产能的恢复较为缓慢,然而生产的理性和规模化的发展必然导致未来养猪业发展更加理性,猪周期的波动也会更长更平缓。这对养猪行业而言是个福利。

  这话确实不假,猪价自从10月份以来始终保持缓慢爬行的态势。冬至到春节这段时间,南方做腊肉、北方杀年猪,加之季节性消费的特点。猪肉的消费大概占到全年消费的20%~30%。而且今年是供应趋紧的年份并不是产能过剩的年份,所以猪价触及高点之后保持稳定的概率较大。不过,杀年猪时期也是出栏旺季,阶段性供应不会太紧缺,所以大涨几乎难逆。而春节猪肉消费将透支节后的需求,节后需求下降供应充足,行情后市大概率小跌。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