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节后猪价难以出现“一落千丈”的走势

节后猪价难以出现“一落千丈”的走势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新农网
摘要:猪价持续上涨的态势继续提振着猪市,而且北方的雾霾天气对交通运输造成阻碍,南方地区正在经历腊肉制作高峰期,需求端提振猪价。从供应端来看,大猪供应量偏紧,而且卖方市场压栏待涨情绪再次浓厚,南腊肉、北年猪需求之下导致超大猪格仍较抢手,虽然已经有不少地区破9

  猪价持续上涨的态势继续提振着猪市,而且北方的雾霾天气对交通运输造成阻碍,南方地区正在经历腊肉制作高峰期,需求端提振猪价。从供应端来看,大猪供应量偏紧,而且卖方市场压栏待涨情绪再次浓厚,南腊肉、北年猪需求之下导致超大猪格仍较抢手,虽然已经有不少地区破9,但是还有较多的人等待着北方整体猪价走势,以求杀年猪再一次开启涨势。

  很多人说猪周期开始变得“温柔”了,暴涨暴跌没有来摧残养殖户,其实猪周期确实开始变形了,或许它已经不再那么暴躁和残酷,因为整个行业也开始变得理性。

  要知道,猪市此前经历了连续3年的深度亏损,很多散户出局。而2014年的巨亏导致市场洗牌,更有大量的散户被迫退市。继而环保趋严不但导致猪场大量减少,而且提高了准入门槛,无论是小养户、规模场还是上是农牧企业,在环保和土地政策的制约之下,不敢擅自布局。而外来因素比如进口猪肉的冲击性也在加大。我想这均是猪周期出现变化的重要原因。

  但是业内认为随着猪价破9之后,涨幅受限,弱势阴跌或将开启,屠宰企业也会有试探性压价的动作,所以大猪可选择逢高出栏。不过业内也表示年后猪价跌幅也将受限,主要原因是年底南方猪场强拆集中出栏后,加之年前大猪陆续出栏后,加之今年补栏不积极,卖方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所以节后猪价难以出现“一落千丈”的走势。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