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生猪出栏均价的涨幅出现了扩大

生猪出栏均价的涨幅出现了扩大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新农网
摘要:受到终端鲜销市场需求的提振,全国生猪出栏均价的涨幅出现了扩大,破9地区增加,尤其是河北、河南地区每公斤生猪出栏价格暴涨了0.7元,确实是2017年的开门红。其实追涨是养猪人的习惯,很多人现在关心的是元旦过后猪价能否保持涨,杀年猪行情开启之后,能否再上一个台

  受到终端鲜销市场需求的提振,全国生猪出栏均价的涨幅出现了扩大,破9地区增加,尤其是河北、河南地区每公斤生猪出栏价格暴涨了0.7元,确实是2017年的开门红。其实追涨是养猪人的习惯,很多人现在关心的是元旦过后猪价能否保持涨,杀年猪行情开启之后,能否再上一个台阶。

  现在生猪市场价格保持涨势,而且也带动了仔猪和母猪价格。后市是传统的猪肉需求旺季,卖方市场也是对此充满了期望。我们知道今年春节早,所以很多需求市场开启旺季也较早,这也让生猪市场涨价节奏出现了改变。

  今年进入腊月的时间比去年同期提前10天,而白条猪的消费也提前进入腊月模式。自然猪肉价格也出现了涨势,但是这种涨势是消费进入旺季拉动的肉价上涨,是季节性的。而且现在大猪需求较多,压栏时间较长的生猪在上市的白条猪中所占比重较大,猪肉供应相应的增加。所以说,后市猪价的整体涨跌变化不大,春节前的肉价会基本上维持目前的价格水平,即便是有所上涨,上涨的空间也很小。所以在生猪市场养殖户也不要过分期待大涨。

  不得不说,在元旦过后,腊月十五之前,市场鲜销需求将出现回落。元旦猪行情已经过去,而北方杀年猪的旺季要在腊月十五以后才会到来,因此短期内提振猪价持续上涨的动力稍显不足。也就说保持强劲上涨的态势不是很足,如果不是近来几天雾霾天气的影响,市场上出栏的猪应该会多一些。但是现在猪市普遍供应趋紧,大猪不多且未造成集中出栏。加之屠宰企业有备货需求,预计猪价将稳中伴小涨。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