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本轮“猪周期”高峰期已过

本轮“猪周期”高峰期已过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新农网
摘要:2016年是“金猪年”,猪周期是如此之长,猪价上涨时间是如此之长,养殖户的盈利空间是如此之大。然而尽管如此,依旧是“几家欢乐几家愁”,要知道2016年的猪市有风口也有坑口,今年是行业转型改革的元年,市场洗牌不但是洗掉猪场更是洗掉人。都说今年猪价涨,但是补栏

  2016年是“金猪年”,猪周期是如此之长,猪价上涨时间是如此之长,养殖户的盈利空间是如此之大。然而尽管如此,依旧是“几家欢乐几家愁”,要知道2016年的猪市有风口也有坑口,今年是行业转型改革的元年,市场洗牌不但是洗掉猪场更是洗掉人。都说今年猪价涨,但是补栏却不高,实则奇怪。其实不足为奇,正是因为转型、环保、规模化、洗牌等种种因素的冲击,造成了本轮“猪周期”补栏结构特点显著。

  本轮“猪周期”高峰期已过。供应趋紧已经过了最严重的时期,生猪供应总体是增加的。但是猪价不会大涨大跌,因为产能恢复进程缓慢,2017年猪价转入周期下跌期的中段,生猪价格震荡范围在7.5元/斤至8.5元/斤的概率大。虽然是下跌期,但仍可以赢利,毕竟供应端依旧主导猪价,只是赢利会有所下降, 2017年可能会降至400元左右。现在养殖户要保持理性的补栏节奏,同时加强冬季期间的饲养管理保证生产。

  本轮“猪周期”补栏结构特点显著,小型和散养户因亏损、资金和环保压力退出,而且退出数量巨大,中型养殖户补栏理性缓慢,观望情绪浓厚,规模和大型养殖集团补栏扩张积极,布局数据惊人。这应该就是未来养猪业的格局分布,谁是主力,谁是辅助,一目了然。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