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温氏养猪年赚150多亿!普通的养猪户养猪能赚多少钱呢?

温氏养猪年赚150多亿!普通的养猪户养猪能赚多少钱呢?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新农网
摘要:行业内都预测,16、17年怕是国内养猪行业最赚钱的2年,同时也是机遇和选择的2年。大部分地区养殖场全面拆除,禁止畜牧养殖,小散出路在哪里?或对大型规模化养猪场是逆转的机会,竞争缩水,正是他们大挣风头的时机。 毫无争议,温氏我国养猪第一大户,今年全年出栏生猪1

  行业内都预测,16、17年怕是国内养猪行业最赚钱的2年,同时也是机遇和选择的2年。大部分地区养殖场全面拆除,禁止畜牧养殖,小散出路在哪里?或对大型规模化养猪场是逆转的机会,竞争缩水,正是他们大挣风头的时机。

  毫无争议,温氏我国养猪第一大户,今年全年出栏生猪1712.73万头,我国每年要吃到9亿多头猪,占我国每年消费猪总量的1/60左右,这个数占比是非常恐怖的。2016年,温氏生猪养猪成本不到12.0元/公斤,头均盈利接近800元,全年仅生猪业务净利润或达130亿元,预计公司全年净利润或超150亿元。

  那么我们普通的养猪户养猪能赚多少钱呢?我国共有近4000万养殖户,提供9亿多头生猪,平均每户提供生猪不过25头,所以我们目前的养殖户多是散养户。散养户养猪量少自然赚钱少,如果全年按最高利润每头生猪800元,一年出栏100头才不过赚8万元,但是又有多少养殖户能年出栏100头生猪呢。

  再加上2016年禁养,以及养猪技术欠缺,风险大,很多散养户从此退出养猪舞台,更无从赚钱,总的来说养猪赚钱都是养猪大户的事。

  当然,金鸡年仍然是我们的好年景,但是前提是弟兄们要始终,冷静面对,不贪不狂,最好保持任它风浪起,稳坐钓鱼台的态度,不要过分看好某一个节点,作好分批有序出栏,保证市场稳定平和运行,不给屠企耍手段提供机会,只有这样才真正可以让周期延长,让高峰再度继续,让高回报成为常态。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