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千元仔猪再现,养猪人看完这个再说补栏不补栏

千元仔猪再现,养猪人看完这个再说补栏不补栏

发布时间:2017-02-27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日,全国大范围的受到大雪天气影响,东北猪价被成功推高,东北地区各省市猪价均出现上涨。也受此雨雪天气,西北地区猪价主流同样是小幅上涨。据农业部公布全国仔猪均价数据,上周仔猪价格环比上涨1.2%,比去年同期上涨21.6%。仔猪价格较高,部分地区的仔猪甚至直逼“

  近日,全国大范围的受到大雪天气影响,东北猪价被成功推高,东北地区各省市猪价均出现上涨。也受此雨雪天气,西北地区猪价主流同样是小幅上涨。据农业部公布全国仔猪均价数据,上周仔猪价格环比上涨1.2%,比去年同期上涨21.6%。仔猪价格较高,部分地区的仔猪甚至直逼“千元”。不少生猪养殖户在如此高的成本之下已经大量的补栏。2016年,“金猪”年千元仔猪再现,这是为何?

  我带着这个疑问,走访了许多养猪户。很多生猪养殖户说,看好今年的生猪行情,而且供应还存在缺口,所以补栏还是有一定盈利的。确实,目前能繁母猪存栏数量和生猪存栏持续处于低位。生猪存栏数量减少是因元月春节期间,猪肉消费增加。生猪大量出栏导致生猪存栏减少;能繁母猪存栏数量减少则是受我国环保政策压力的影响,部分地区禁养,猪场进一步清拆。近期,福建、广东地区再次开始大量的清理拆除猪场,导致养殖户被迫出栏生猪,吸引全国猪贩涌入收猪。而在江西、湖北等其他地区,政府的清拆力度也在不断加大,短期内将释放大量的生猪量,阻碍生猪行情的上扬。但从长远来看,生猪存栏会下降,且生猪产能将减少,将利好后期生猪价格。

  去年许多生猪养殖户“盆满钵溢”了一年,已有能力进行补栏,且现在玉米、豆粕等饲料原料继续跌价态势,也在支撑着后期盈利空间。不过在我看来,现在补栏的仔猪,出栏时正好是市场淡季,猪价是否高位,很难预测。疫情方面,北方近期猪病形势恶化,疾病多发。东北、华北地区猪五号病和仔猪腹泻发生情况较多,提醒广大生猪养殖户要做好猪场管理,加强对猪病疫情的防范。养殖户切莫忘记去年“千元仔猪”的惨痛教训,不能看见有盈利就使劲儿的往里边挤,一定要综合考虑和评估。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