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安徽太湖:规模养猪环保又增收

安徽太湖:规模养猪环保又增收

发布时间:2017-02-24  来源:新农网
摘要:安徽省太湖县弥陀镇众兴生猪养殖场的周边绿树成荫,交通便利、环境优美,而且远离居民区,适宜养猪。养殖场场长李胜全在弥陀规模养猪中堪称老大,被弥陀人称为猪司令。虽然只有51岁,但他已头发花白,看得出他这个司令的操劳和艰辛。 初中毕业的李胜全,修过自行车,办

  安徽省太湖县弥陀镇众兴生猪养殖场的周边绿树成荫,交通便利、环境优美,而且远离居民区,适宜养猪。养殖场场长李胜全在弥陀规模养猪中堪称“老大”,被弥陀人称为“猪司令”。虽然只有51岁,但他已头发花白,看得出他这个“司令”的操劳和艰辛。

  初中毕业的李胜全,修过自行车,办过砖厂。有敏感头脑的李胜全在观察、了解生猪市场变化情况后发现,农村大量青壮劳动力进城务工,加上农村生猪饲养周期长、成本高、效益低,导致农户生猪饲养量大幅下降,靠农户散养生猪是远远不能满足农村猪肉市场需求的,必须转变方式,通过规模养殖生猪来解决吃肉问题。

  2012年年初,李胜全在县、镇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投资130余万元办起众兴生猪养殖场,猪场面积5000多平方米,猪圈建筑面积2400多平方米。几年来,众兴生猪养殖场的肉猪销路很好,常常供不应求。不仅如此,李胜全的环保意识还很强,猪粪经过“化粪池”处理后被周边农民作为无公害的绿色有机肥料运到田地里,附近的不少农户干脆不再使用化肥了。眼下,在当地环保部门的帮扶下,李胜全又着手新建两口180立方米的沼气池,进一步改善和保护环境,同时解决附近几户农户的用气和照明。

  对于今年的发展,李胜全信心满满地说:“我将进一步完善和改造养殖场设备,进一步改良生猪品种,改善饲养方法,提高饲养技术,扩大饲养规模和销售量。”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