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运输猪车内安装通风系统可有效降低温度

运输猪车内安装通风系统可有效降低温度

发布时间:2017-02-24  来源:新农网
摘要:加拿大的一项研究表明,天气炎热时,在运输猪的车内安装风扇通风系统与喷水相比能更有效地降低车内的温度。 这是加拿大在健康、优质猪肉方面的又一项创新研究。farmscape报道在猪的运输车辆内安装风扇通风系统对降温是非常有效的。 1、车辆振动与环境控制 运输猪的车内

  加拿大的一项研究表明,天气炎热时,在运输猪的车内安装风扇通风系统与喷水相比能更有效地降低车内的温度。

  这是加拿大在健康、优质猪肉方面的又一项创新研究。farmscape报道在猪的运输车辆内安装风扇通风系统对降温是非常有效的。

  1、车辆振动与环境控制

  运输猪的车内是相对封闭、静止的环境,研究主要集中在运输过程中的车辆振动对猪行为的影响和如何有效控制外界环境温度对猪的影响,提高猪的舒适度。

  加拿大农业与食品中心Luigi Faucitano博士表示此研究的目的是要通过一个附加风扇通风系统在运输猪车内安装前后的对比情况。本研究针对以前的研究评估了喷水对猪降温的效果。

  2、水喷淋冷却猪是有效的

  Faucitano博士说,“研究结果表明,在车内喷淋水可有效地降温但可同时也导致车内相对湿度增加。”他继续说:“和温度相比,湿度高对猪福利和猪的舒适度方面有更大的危害。降低运输猪车内湿度过高的解决方法是通风”。

  表示此研究的目的是要通过一个附加风扇通风系统在运输猪车内安装前后的对比情况。本研究针对以前的研究评估了喷水对猪降温的效果。

  3、屠宰时猪脱水少

  “我们想测试这个新的设备,是按照我们的需要重新设计的,被安装在安大略屠宰厂运输车内的通风系统。”他继续说,“我们发现,该系统是非常有效的,采用该通风系统降温的猪体温较低,而且在体温降低后猪屠宰时脱水较少。”他说其他对猪的舒适度和福利措施的改善仍在进行研究。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