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匈牙利“黑猪火腿”义乌口岸被截获

匈牙利“黑猪火腿”义乌口岸被截获

发布时间:2017-03-01  来源:新农网
摘要:27日,记者从浙江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检办获悉,该局近日连续从匈牙利入境的邮包中截获4批次火腿制品,总重达28千克。火腿属于肉类制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禁止通过邮寄方式入境,现场工作人员依法予以截留。 随

  27日,记者从浙江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检办获悉,该局近日连续从匈牙利入境的邮包中截获4批次火腿制品,总重达28千克。火腿属于肉类制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禁止通过邮寄方式入境,现场工作人员依法予以截留。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物美价优的海淘食品日渐成为消费者的一个日常选择。据了解,此次截获的匈牙利“黑猪火腿”属于火腿中的珍品,国内市场售价过万,收件人从海外购买主要是用于个人食用和送礼。

  然而未经检疫的肉类及其制品可能携带多种病原微生物,如果加工过程中没有有效的灭活,如加热温度、时间不够等,一旦接触易感动物,将引起重大疫情,甚至危害人体健康。来自疫区的肉制品极易携带猪瘟和口蹄疫等传染病,需引起高度重视。

  对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关注食品安全同时也需要关注国门生物安全,无论是熟肉还是生肉,无论是畜肉还是禽肉,无论是罐头包装还是真空包装的肉制品,包括肉松、肉粽等均不能携带或者邮寄入境,一旦查获将面临销毁或者退运处理。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