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河北石家庄:年底前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将全覆盖

河北石家庄:年底前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将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7-03-01  来源:新农网
摘要:2月21日,记者从石家庄市畜牧水产局获悉,石家庄市今年将在藁城等10个县(市、区)完成无害化处理厂和收集体系建设,鹿泉等6县(市、区)将同步完成收集体系建设。 据了解,去年,石家庄市畜牧水产局着力创新机制,在牧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方面取得了新突破。除了严格落实市

  2月21日,记者从石家庄市畜牧水产局获悉,石家庄市今年将在藁城等10个县(市、区)完成无害化处理厂和收集体系建设,鹿泉等6县(市、区)将同步完成收集体系建设。

  据了解,去年,石家庄市畜牧水产局着力创新机制,在牧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方面取得了新突破。除了严格落实市、县直接抽检机制、牧渔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机制和开展集中打击非法使用抗生素滤渣等行为的转型整治外,还以打造行业窗口为目标,按照废气废水无害化、处理工艺科学化、厂区建设花园化、处理产品资源化的“四化”要求,完成了平山、灵寿、新乐、正定、晋州等5个县(市)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的建设,并投入运行,建设标准均达到统一外观形象、统一监管模式、统一处理流程。

  平山等5个县(市)在理顺工作机制、确保正常运行的同时,还完成了收集体系的建设,并探索性实施了畜禽品种全覆盖和保险联动等新举措。去年11月,全国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及保险联动会议在平山县召开,我市在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及保险联动方面的成功经验被誉为“平山模式”在全国推广。

  截至目前,全市共处理病死猪13.9万头,同比增长120。按照市委、市政府“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要求,确保今年9月底前完成10个县(市、区)无害化处理厂建设和试运行,年底前全市范围内实现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所有畜禽品种全覆盖和县域全覆盖。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