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今年猪源整体偏低供给表现依旧偏紧

今年猪源整体偏低供给表现依旧偏紧

发布时间:2017-03-14  来源:新农网
摘要:网友“仁德render”表示: 1月能繁母猪存栏 3651 万头,同比下跌1.5%,虽然PSY的提升、以及进口肉一定程度上抵消了能繁母猪数量下降的影响,但是说明今年整体猪源就是偏低、供给表现依旧偏紧;在2016年4季度多地反映能繁母猪配种受孕较差,2017年1季度仔猪价格在生猪价格

网友“仁德render”表示: 1月能繁母猪存栏 3651 万头,同比下跌1.5%,虽然PSY的提升、以及进口肉一定程度上抵消了能繁母猪数量下降的影响,但是说明今年整体猪源就是偏低、供给表现依旧偏紧;在2016年4季度多地反映能繁母猪配种受孕较差,2017年1季度仔猪价格在生猪价格走低情况下,反向走高,一定程度上印证了这一观点,提高了2017年2季度中后期猪价预期。

确实业内对于今年的猪价走势本就是较为乐观的,而且今年盈利的空间依旧存在,加之从官方的数目来看,供应确实存在缺口,无论是行业人士还是官方都比较认定今年还是盈利的年份。猪价在近期下跌后有望逐步止跌反弹,我们之前表示今年1月份期间可能就是全年的最高点,但是猪价反弹至8.5元也不是不可能。目前我们认为7.5元为下跌底线,上半年猪价跌破七的概率微小。

今年猪源整体偏低供给表现依旧偏紧

屠宰企业自从今年节后以来持续保持着压价的态势,而且制造了两次大幅度的、大范围的压价事件。然而在供需两淡的阶段,屠宰企业大幅压价也不足为奇,毕竟1月份的需求高峰刚过,2、3月份的需求端确实没什么利好可以支撑猪市。

但是同时我们也应该清楚,一旦猪价的下跌空间消失殆尽之后,猪价自然会进去触底反弹的通道。业内认为猪价还有0.5元的下跌空间,那么现在猪价跌幅已经缩窄,而我们养殖户只要保持正常出栏、正常博弈即可,千万不要过度压和抛售。3月份虽然是需求淡季但是需求已经回归正常,加之冬春季节疫情方面的影响,3月份或应该有一个触底反弹的态势。所以养殖户一定要保持理性,保持常态。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