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启动900平米生猪养殖场并开工一批扶贫项目

启动900平米生猪养殖场并开工一批扶贫项目

发布时间:2017-03-17  来源:新农网
摘要:春明景秀春意浓,春季攻势春不闲。 3月14日,贞丰县长田镇举行900平方米生猪标准化养殖场建设项目暨长田镇2017年第一批财政扶贫项目集中开工启动仪式。 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领导有贵州省公安厅省公安厅机关党委调研员周万泽同志,省公安厅四项办副主任华洁民同志、省公

  春明景秀春意浓,春季攻势春不闲。 3月14日,贞丰县长田镇举行900平方米生猪标准化养殖场建设项目暨长田镇2017年第一批财政扶贫项目集中开工启动仪式。

  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领导有贵州省公安厅省公安厅机关党委调研员周万泽同志,省公安厅“四项”办副主任华洁民同志、省公安厅审计处长黄怀勇同志、省公安厅信访办主任胡阳斌同志,贞丰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蔡从军同志、省公安厅特邀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农学博士、驻望谟县麻山镇副镇长王庆斌同志和该镇全体党政班子、各办站所负责人、各村支书、贫困户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启动现场会,仪式由该镇人大主席余定成主持。

  项目启动活动现场

  再回首成果普惠大众,不忘初心继续脱贫攻坚。在启动仪式上,首先由该镇镇长张国芳汇报过去一年精准扶贫工作和2017年集中开工第一批财政扶贫项目情况。据汇报:2016年贞丰县长田镇按照上级脱贫攻坚指挥部及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大扶贫战略行动和精准扶贫春季攻势等有关指示精神,以习总书记“五个一批”脱贫路劲为抓手,坚决打赢科学治贫、精准扶贫、有效脱贫的脱贫攻坚战。

  2016年长田镇共精准识别出贫困户786户3046人,其中,一般贫困户231户1092人,低保贫困户193户939人,低保户339户991人,五保户23户24人;出列贫困村1个陇塔村,脱贫186户836人,其中,产业脱贫621人。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积极申报产业扶贫项目,全年共申报获批薏仁米、茶叶种植、金谷黄鸡、黄牛(肥牛、肉牛)、生猪养殖、标准化养殖场建设等产业扶贫项目共计13个,资金合计733.84万元,启动组织实施产业扶贫项目10个,春节前将进行镇级验收,及时向贫困户及时发放财政补助资金204.84万元。春季攻势集中开工一批扶贫项目,超前谋划确保脱贫攻坚旗开得胜。

  根据长田镇镇长张国芳汇报,长田镇2017年第一批财政扶贫项目资金中共申报获批扶贫项目4个,资金250万元。借省公安厅挂帮甘田村发展杂交构树生态养猪项目的契机,邀请到各级领导、各位同事、父老乡亲们共同见证甘田村2016年900平方米生猪标准化养殖场建设项目暨长田镇2017年第一批财政扶贫项目集中开工,标准化养殖场项目整合了2016年第三批和2017年第一批财政扶贫项目资金,正式动工实施,项目实施后惠及整个甘田村集体经济和全村贫困户。

  今年,第一批财政扶贫项目4个,已启动了400亩茶叶种植,今天再启动标准化养殖场项目,剩余2个项目已经做好前期准备,4个项目本月底全部启动。这批项目的全面启动实施将为今年出列的甘田村、长田村及其他村部分贫困户提供新的增收渠道,助推贫困户通过产业扶贫项目实现精准脱贫、有效脱贫。汇报结束后张国芳镇长发出号召:长田镇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准扶贫的指示精神,始终保持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保持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旺盛激情,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锲而不舍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实现减少贫困村、贫困人口,与全省、全州、全县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各级领导齐聚长田共商脱贫大计。

  听取长田镇镇长张国芳汇报结束后,贵州省公安厅“四项”办副主任华洁民同志和贞丰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蔡从军同志分别发表重要讲话。华洁民同志强调:“为把脱贫攻坚落到实处,完成省厅在贞丰县三年帮扶精准脱贫的目标。拟在长田镇甘田村用杂交构树产业链打造产业化扶贫,通过从浙江省丽水引进一种“非接触发酵床养猪”新模式,该模式就是把养猪与生物有机生产进行有机结合,做到真正意义上零排放的生态养猪,这种新模式先行在甘田村试点,达到可复制可推广,最后实现生态强省可持续发展的美丽贵州”。

  华洁民主任指出:“非接触发酵床养猪”新模式,有4大好处:1、环境污染少,变粪为宝。2、养殖效率高,成本低。3、种养一体生物循环利用。4、建设方法结构独特,数据精确”。随后,贞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蔡从军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他说:“长田镇实施的新模式和集中开工的一批项目虽不是大项目,但是发展的底子好、条件优,可以发展精而特的高精尖种养殖项目,积极发展绿色养殖,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种养殖样板,示范带动全镇脱贫户脱贫,如期以全县一道全面建成小康”。最后省公安厅审计处长黄怀勇同志宣布项目正式启动,伴随一声“启动”,所有烟花在天空绽放,民众掌声如潮,顿时现场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