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双辽首家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场正式投入运行

双辽首家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场正式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17-03-17  来源:新农网
摘要:双辽市王奔镇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场是双辽市首家由政府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兴建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场,主要承担着全市病死畜禽收储及集中无害化处理工作。 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场的正式启用,既解决了全市广大养殖业主的后顾之忧,减少病死畜禽尸体对环境造成的面源

  双辽市王奔镇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场是双辽市首家由政府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兴建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场,主要承担着全市病死畜禽收储及集中无害化处理工作。

  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场的正式启用,既解决了全市广大养殖业主的后顾之忧,减少病死畜禽尸体对环境造成的面源污染,从源头上切断了动物疫病的传播;又杜绝了病死畜禽被不法分子利用,流入市场、流向餐桌,有力保障了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有效解决动物食品安全的源头关,维护了公共卫生安全。

  同时,病死畜禽尸体经过高温化制后,油、渣分离,油脂用作化工原料,油渣可以作为高效有机肥原料,充分化废为宝,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是有效防控动物重大疫病发生的又一抓手,是实现双辽市畜牧业的持续、生态、绿色发展的重要路途,正成为双辽市全面推进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建设的重要里程碑!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