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第13周生猪商品情报

第13周生猪商品情报

发布时间:2017-04-05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价格上涨时“一哄而上”,价格下跌时“一哄而散”,经济学上所说的“蛛网效应”造成的“猪周期”,长期以来一直令市场各方头疼不已。因此,破解“猪周期”波动怪圈,创造公平透明的生猪信息体系,有助于降低生猪价格的非理性涨跌,推动产业健康发展,还能够为生猪期货

  价格上涨时“一哄而上”,价格下跌时“一哄而散”,经济学上所说的“蛛网效应”造成的“猪周期”,长期以来一直令市场各方头疼不已。因此,破解“猪周期”波动怪圈,创造公平透明的生猪信息体系,有助于降低生猪价格的非理性涨跌,推动产业健康发展,还能够为生猪期货等衍生品种的顺利推出奠定基础。

  猪周期消失了吗

  在猪价持续高位的情况下,按照正常逻辑,养殖户应该积极补栏从而带动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量的恢复性增长,直至达到新平衡;不过,在本次猪周期中,这个最平常的现象却消失了。

  鸡蛋价格止跌回升猪肉价格小幅下降

  记者从大连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获悉,该中心监测的25种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环比上周5升14降6平。成品粮价格微幅下降,食用油价格环比持平;猪肉和蔬菜价格继续呈下降走势,鸡蛋价格小幅回升。

  猪肉价跌 蛋价触底反弹

  国家统计局常州队调查数据显示,3月份猪肉价格继续下跌,但是到了3月下旬,鸡蛋价格开始触底反弹。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