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猪肉进口再度增加的可能性也将会大大降低

猪肉进口再度增加的可能性也将会大大降低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新农网
摘要:猪价持续跌势,局部地区跌幅明显。近日,海关数据显示4月我国猪肉进口量为10.6万吨,较3月减少14.16%。猪价从春节后就一路下跌至目前的13.59元/公斤,较16年同期跌幅达30%以上,每公斤下跌7元左右,因此4月份猪肉进口量下降是预料之中的事,如果后期市场需求仍无明显好

  猪价持续跌势,局部地区跌幅明显。近日,海关数据显示4月我国猪肉进口量为10.6万吨,较3月减少14.16%。猪价从春节后就一路下跌至目前的13.59元/公斤,较16年同期跌幅达30%以上,每公斤下跌7元左右,因此4月份猪肉进口量下降是预料之中的事,如果后期市场需求仍无明显好转,而猪价持续下跌,那么进口企业的进口利润也将会进一步被压缩,猪肉进口再度增加的可能性也将会大大降低。

  进口肉的逐步增加在今年四月份戛然而止,个人认为其受到了国内生猪市场的影响。众所周知今年春节过后国内猪价持续下跌,跌倒现在已经是惨不忍睹。国内猪价低,供应充足强有力的遏制了进口肉的涨势。

  所以我认为猪友们在看待进口肉的时候要理性对待,尽管可能它有这样或者那样的不好,也不如国内肉新鲜,但我们要知道中国加入了WTO,进出口都是正常商业贸易,我们不可能完全拒绝别人出口猪肉到我们国家,就像之前被禁止了十多年的牛肉一样,现在不照样再次被允许贸易了吗?国家手段禁止只能护住国内一时,将来必然要直面国外竞争。

  作为国产肉的生产者,中国的养殖户必须得提高自己了,只有我们严格控制自己的生产成本才能赚到钱,才能真正的抵制进口肉,否则说啥抵制都是在瞎哔哔。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