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猪价下跌闹心

猪价下跌闹心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来,经济不景气的大潮,已经推进到很多行业。甚至曾经的行业神话,时代标志的很多大型公司,一样没有逃出厄运。最近,作为最火的生态圈公司的乐视遭遇了一系列变故。多个项目的大面积不盈利,严重拖累了乐视讲故事快速发展的能力。多点开花、多元经营,最终导致资金

  近来,经济不景气的大潮,已经推进到很多行业。甚至曾经的行业神话,时代标志的很多大型公司,一样没有逃出厄运。最近,作为最火的生态圈公司的乐视遭遇了一系列变故。多个项目的大面积不盈利,严重拖累了乐视讲故事快速发展的能力。多点开花、多元经营,最终导致资金链条吃紧、管理层变更、员工大量裁员、大量投资项目搁浅。事实上,随着供给侧改革进入到深水区,行业的细分能力将要史无前例的加强。也许,以后自繁自养的(相当于产业链)、专业育肥的(相当于来料加工)、二次育肥的(相当于资产重组)、养牛猪的(相当于拿地捂盘),虽然都叫养猪,但是,相互间的经营差距会越来越大。甚至,最后,就是都是养猪,但很可能自繁自养的,玩不了专业育肥的活。此外,还有一种更加开放和有互联网共享精神的养殖模式,那就是放养。公司+农户实际上是公司的资金以(猪、料、药)的方式与农户的资金(人工+场地)深度的合伙经营。因此,可以说这次生猪大周期的运行,实际上是对上述养猪模式的重新界定。按照不完全统计,中国有大大小小的猪场接近5000万家。借助这次大周期洗牌后,估计最少也得有20%的人要离开这个行业。行业细分后面是对你养猪实战能力的检测,行就好好的干,不行趁早离开。那些花架子就如同前几天某号称太极宗师的人,被散打队员打的口鼻出血一样,必须得拿掉遮羞布。今天,全国均价继续下跌,看来,近来全国毛猪价格要跌破6.8的关口了。

  今早白条价格继续下跌。多地的猪肉最低价格已经到了8.5元。蔬菜水果价格更是,一周前还要40元一斤的樱桃,现在15元左右就可以了。现在很有意思,人们都希望东西卖的便宜,然后多买点,补贴便宜后损失的利润,结果呢,东西是便宜了,但是好像赚的钱更少了。这背后的逻辑就是,现在随着进入到中等收入国家的金融创新阶段,你简单的低买高卖,靠走量取胜的思维模式明显落伍了。便宜不是购买体验的全部。如果说你以前天天琢磨如何卖东西,现在你必须站在消费端考虑,如何舒服的买到自己称心的好东西。我们的猪肉也一样,瘦肉照样价格不低,你那4指膘的牛猪肉,无论卖相还是口感,都不好,所以,再便宜也卖不动。当然,牛猪价格一路跌破6元,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一句话,南方多少还勉强说的过去,北方明显还是偏弱震荡啊。如此看来,这个节日的影响不大。以辽宁为例,标猪上到6.7以上,甚至到7元仍然可能。而大牛猪,就是低到6.15,仍然没有人愿意要。很多养牛猪的人问我,为啥自己总是命运不济。其实不是命运不济,是你犯了时代的大忌。举例,对于时代的快速前进,比如网络购物,你压根不知道,看不见。等你看见了,发现居然能通过手机买东西,你又觉得不靠谱,看不起。好吧,等小卖店都开始用微信支付的时候,你又学不会了。等你终于学会了,你发现那些早早用微信支付的人,有人开始开微店用微信收款了。你啥啥都慢半拍。最终,命运也失之交臂。后悔都来不及。就像很多人跟我熟悉了后私聊一样,以前上微信,就知道聊天、抢红包、看快手啥的。早知掉这样的资讯这么有用,真的在春节前应该把猪卖了,过了一个春节一头猪损失的钱,很可能抢一年微信红包都未必够啊。

  小猪完全可以进了。今天开始,补栏的人明显增加,小猪价格又有点抬头。生活得继续,日子也得过。潮水来的时候,大家比比划划不知道谁高谁低。一旦潮水退去,就一样能看到谁在裸泳。别总是纠缠于育肥一头猪赚200元有点不够口。经济如此不好的2017年,现在是夏天,当冬天来的时候,没有这一头200元,很可能就得喝西北风。至于大猪,牛猪卖吧。再不卖,你那牛猪拿铲车都装不了。以后的机会多了去呢。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