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马云的“团年猪”和丁磊的“丁家猪”项目

马云的“团年猪”和丁磊的“丁家猪”项目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新农网
摘要:养殖业,作为人类第一大产业。在远古时代发展至今,从散养到规模化、产业化、现代化。但,唯一不变的就是卖钱或自给。因此,健康、营养就成为消费者对养殖业的两大需求与痛点。谁能破解,就有机会斩获万亿级市场规模。今天,先不聊温氏、新希望、大北农等这些传统养殖

  养殖业,作为人类第一大产业。在远古时代发展至今,从散养到规模化、产业化、现代化。但,唯一不变的就是卖钱或自给。因此,健康、营养就成为消费者对养殖业的两大需求与痛点。谁能破解,就有机会斩获万亿级市场规模。今天,先不聊温氏、新希望、大北农等这些传统养殖大佬们的案例与故事。今天,与大家分享下刘强东、马云、丁磊布局养殖业的案例,以及对这些互联网大佬们的思考。

  马云的“团年猪”项目

  2015年10月12日,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将公开预售“团年猪”,其中大量都是农户家中黑猪苗,并按传统方式土法养殖,于春节前宰杀分割完毕后配送到消费者手中。作为农村淘宝上行渠道的首次尝试,“团年猪”项目全程由农村淘宝合伙人进行品控溯源,确保将猪苗生长信息随时更新给消费者,而所有猪苗也首次上了保险,若因卖家原因不能如约发货则订单年化收益率高达8%。

  此次“团年猪”猪苗主要来自安徽舒城、江西进贤、黑龙江明水三地。以舒城为例,在“十一”国庆长假之前,当地的农村淘宝合伙人通过全县动员、挨家挨户筛选,最终确认超3000头土黑猪参加本次“团年猪”预售。按照计划,这些猪将按照整猪认购或多人合并认购等方式预售,一头整猪的认购费用为2499元,认购完成后猪苗将继续留在农户家中代为喂养,并确保在春节发货前每头猪不低于140斤;若采用多人合并认购方式,最终每斤猪肉约合24.8元。

  丁磊的“丁家猪”项目

  2009年,网易投身养猪业。几年间,养猪计划半路夭折的传闻频繁在网上流传,但都一一被网易内部的员工“破谣”。丁磊透露,目前“丁家猪”在公司的内部食堂可以吃到。2015年12月,借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契机,丁磊甚至拿出“丁家猪”在乌镇“宴请”马化腾、张磊、张朝阳等科技大佬,这不禁让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在微博上评论:在听了若干年后终于吃到了丁丁养的猪,俺鸡冻了半天!

  网易养猪场坐落于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总面积约1200亩、环境一流。“丁家猪”将蹲马桶、睡公寓、不吃药、听音乐、玩玩具的环境中长大。同时,网易养猪场的内部环境也因高科技让消费者咋舌。网易味央有一套自己的处理方式。丁磊曾经在互联网大会上称,“网易猪场猪尿处理后的水,我甚至可以喝下去”,一番话引发了外界哗然。2016年10月份,他养的猪 网易味央黑猪肉 终于对外出售,并且一头猪卖出了约11 万的高价。2017年3月23日,网易味央全民养猪众筹上线56小时突破1000万,截至3月24日记者发稿前,众筹已达到1056万,成为中国农业类众筹最快突破千万的项目。(农产品期货网)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