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10多家养猪场猪粪直排协兴港河 河水严重污染

10多家养猪场猪粪直排协兴港河 河水严重污染

发布时间:2017-06-03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日,不断有市民向启东市263办公室投诉,东海镇兴垦村10多家养猪场猪粪直排协兴港河,污染环境,23日,记者来到现场查看污染情况。 驱车来到兴垦村,虽然村口没有任何标记,但隐隐传来的阵阵猪叫声以及空中飞舞的蚊蝇,似乎在告知我们兴垦村到了。 沿着蜿蜒的农路入村

  近日,不断有市民向启东市“263”办公室投诉,东海镇兴垦村10多家养猪场猪粪直排协兴港河,污染环境,23日,记者来到现场查看污染情况。

  驱车来到兴垦村,虽然村口没有任何标记,但隐隐传来的阵阵猪叫声以及空中飞舞的蚊蝇,似乎在告知我们兴垦村到了。

  沿着蜿蜒的农路入村,路的一侧全是简易猪舍。来到协兴港河边,刚把车门打开,一群蚊蝇就呼啸着钻入车内。站在河边,眼前的一幕着实让人吃惊:5米多宽的河面上漂浮着厚厚的墨绿色的污物,河的两边许多地方结满了厚厚的“粪壳”,旁边的空地上堆放着干猪粪和塑料袋等垃圾。一阵风拂过,一股臭味直冲脑门,让人窒息。

  据附近的养蟹户朱建生介绍,以前协兴港河清澈见底,很多人会来这里钓鱼。自从外地人到这里开始大规模养猪后,因疏于管理,猪粪便、洗猪舍的废水直排协兴港河,日积月累,这条河流就彻底变了模样,不仅变窄了,河水还被严重污染了。

  “之前我们找相关部门投诉过,东海镇城管部门也过来阻止过搭建养猪场,但最后还是不了了之,外地人一个接一个过来搭建养猪场,短短一年时间由刚开始的几户发展至现在的十几户,这里就成了养猪专场。”朱建生无奈地说。

  说到养猪场,在协兴港打鱼的渔民们也是一肚子怨气。“协兴港以前被称为‘一级渔港’,现在河水又臭又脏,渔船都不敢过来。”渔民刘卫东告诉记者,他常年住在港上,但是这里的水源污染太厉害了,这样的水别说洗衣服洗菜了,就是洗船板都没法用,只能去岸上接自来水用。而且,这猪粪臭味很浓,在河边多呆会就会被熏得想吐。”

  启东市“263”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联系启东市海渔局、国土局、农委、滩涂办、东海镇政府、近海镇政府等相关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制定解决方案,早日还协兴港昔日的清澈。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