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贫困户养猪出现资金缺口 干部担保8万政府贴息贷款

贫困户养猪出现资金缺口 干部担保8万政府贴息贷款

发布时间:2017-06-03  来源:新农网
摘要:5月26日,渭滨区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和渭滨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到渭滨区贫困户高天林家的养猪场考察后,现场签订了8万元的政府贴息贷款。高天林高兴地说:现在我们想干事,不但政策上支持,干部也是非常支持,干事容易多了。 高天林家住渭滨区石鼓镇高家河村,家有84岁老母

  5月26日,渭滨区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和渭滨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到渭滨区贫困户高天林家的养猪场考察后,现场签订了8万元的政府贴息贷款。高天林高兴地说:“现在我们想干事,不但政策上支持,干部也是非常支持,干事容易多了。

  高天林家住渭滨区石鼓镇高家河村,家有84岁老母因病卧床多年,还有两孩子上学,妻子也因病做了次手术,导致家里经济困难。勤快的夫妻俩,他们在高家镇桑园铺村租了块地,开始养猪,经过几年的努力,小猪圈开始变成小猪场,现在,他们大小养了110头猪。但因一河两岸整治,高天林家的猪场面临着拆迁,搬新址的话,猪棚就要重建,重建需要钱,而这时的猪价并不理想。“如果实在筹不到钱,我们就只能将猪卖了,但这个时候卖有点亏,价格不行。”高天林说。

  渭滨区人社局副局长张建军是高天林家的帮扶干部,他了解到高天林的难处后,就积极联系渭滨区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和渭滨农商银行,帮高天林贷款,贷款一般需要两名担保人,张建军主动担保,并找了另一名公职人员共同担保。

  当日,渭滨区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和渭滨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现场到高天林家猪场进行考察评估,最终决定给他贷款8万元,且这8万元是渭滨区政府贴息,高天林只需要还本金。“一般这种贷款最少都要半个月,今天我们走的是精准扶贫的绿色通道,现场考察评估、签合同,款项3天内就能到账。”渭滨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说。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