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供需博弈进入僵局猪价涨跌两难

供需博弈进入僵局猪价涨跌两难

发布时间:2017-07-06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从这两天的行情走势来看,生猪价格稍微出现明显的上涨态势之后,机会出现微幅的回落,猪价渐渐逼近7元的价位,但是涨涨跌跌的态势又出现了。其实纵观整个6月份,猪价都是呈现一种小幅震荡上涨的态势,涨跌都不容易。 东北和华北地区生猪结算价整体稳定,局部出现小降。

  从这两天的行情走势来看,生猪价格稍微出现明显的上涨态势之后,机会出现微幅的回落,猪价渐渐逼近7元的价位,但是涨涨跌跌的态势又出现了。其实纵观整个6月份,猪价都是呈现一种小幅震荡上涨的态势,涨跌都不容易。

  东北和华北地区生猪结算价整体稳定,局部出现小降。但是屠宰企业的采购难度依旧存在,只不过需求不佳,成本压力较大,结算价涨跌两难。东部和中部地区供需博弈加剧,价格涨跌两难,屠宰企业所有压价意向,但难以执行。南方地区结算价整体稳定,但企业收购难度仍在,预计价格难有明显变化。

  而且整个6月份供需两端的博弈非常激烈,养猪人和屠宰企业在此过程中不断在争抢定价权,所以说双方相互掣肘,养殖户挺价不能挺太高,屠宰企业压价也不能压太低。而且随着猪价的上涨,仔猪价格也出现缓慢上涨,所以建议养殖户理性补栏,做好产能结构的调整。另外,最近玉米价格上涨,饲养成本提高,虽然有助于提振猪价,但是对于猪周期下行期的行情而言是不利的,尤其是专业育肥户更要谨慎饲养。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