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近期震荡不是常态

近期震荡不是常态

发布时间:2017-07-06  来源:新农网
摘要:“屠宰企业在近期猪价回升的过程中无时无刻不在图谋压价,原因很简单,现在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均已进入一年之中最为炎热的夏季,猪肉消费需求较为疲软……”其次,前期压栏大猪仍未完全消化,以及华北地区环保拆猪场行动仍在继续,非正常出栏的现象仍较多,这些都为

  “屠宰企业在近期猪价回升的过程中无时无刻不在图谋压价,原因很简单,现在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均已进入一年之中最为炎热的夏季,猪肉消费需求较为疲软……”其次,前期压栏大猪仍未完全消化,以及华北地区环保拆猪场行动仍在继续,非正常出栏的现象仍较多,这些都为屠宰企业借助天气炎热、猪肉消费疲软之势进行压价提供了前提条件。

  毫无疑问,买方屠宰企业始终在压低猪价。但上游卖方养猪人同样在誓夺定价权。因为一个不随个人意愿而改变的事实是:5-8月份期间正常可出栏的标准体重猪都是在春节前后仔猪腹泻相对严重期间出生的,可出栏的标猪数量较5月份前略有减少。因此,屠宰企业试图压价的人为意志很难改变前期自然因素导致的既成事实。供需激烈博弈的结果便表现为缓慢震荡上涨,也是当前猪价上涨如此艰难的原因。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