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万头生猪进北京 生态养殖富百姓

万头生猪进北京 生态养殖富百姓

发布时间:2017-07-24  来源:新农网
摘要:7月17日,记者来到隆尧县西庄头村李立岗的养猪场,一批生猪正在装车,准备销往北京。他告诉记者,最近出售的500多头生猪,纯利润近20万元。 我原来在家里农忙时种地,农闲时打工,每年也挣不了几个钱,日子过得紧紧巴巴的。李立岗感慨地说。自从2008年开始养猪,现在发

  7月17日,记者来到隆尧县西庄头村李立岗的养猪场,一批生猪正在装车,准备销往北京。他告诉记者,最近出售的500多头生猪,纯利润近20万元。

  “我原来在家里农忙时种地,农闲时打工,每年也挣不了几个钱,日子过得紧紧巴巴的。”李立岗感慨地说。自从2008年开始养猪,现在发展到存栏3000多头,自己家的生活也有了巨大改变,不但新建了楼房,还买了辆汽车。

  西庄头村是个只有280多人的小村庄,也是远近有名的生猪养殖专业村。村党支部书记韩卫国是村里第一个从事生猪养殖的专业户,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他创办了“河北天雨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形成了集种猪繁育、饲料加工、有机肥加工、肉鸡养殖及蛋种鸡繁育的大型综合养殖企业。目前,他的养殖企业年生猪出栏量近万头,种蛋鸡11万只,年收益达700余万元。

  致富不忘乡亲,2010年初,韩卫国任村支部书记后,带领群众一起发展养殖业,积极为群众提供技术、种苗、饲料,带动群众共同致富。村民韩兵兵父亲去世早,家里条件差。2014年,韩卫国鼓励他开始养猪,并免费给他提供了10头种猪。现在,韩兵兵的养猪场年出栏500头,全部销售到北京的肉联厂,年利润达50万元。

  目前,在韩卫国的带动下,西庄头村的饲料厂、养殖场已经达到了9家,有6个专业养殖企业,生猪存栏量达8000余头,年出栏量达到2万多头,其中有万余头生猪销售到北京市肉联企业。仅今年上半年,该村总出栏生猪达1万头,实现利润500多万元,人均收入近2万元。

万头生猪进北京 生态养殖富百姓

  西庄头村村民在小公园锻炼。焦军波供图

  为了更好地优化村庄环境,循环利用资源,西庄头村投资100多万元建起了大型沼气设施,年处理禽畜粪便5000吨。此外,该村还积极发展设施蔬菜种植,从小弓棚到大弓棚、大棚,摸索出了“一年三茬,隔年四茬”的蔬菜种植模式。目前,该村的蔬菜大棚达到30个,种植面积100多亩。玉米加工成饲料,沼渣、沼液反补土地,沼气供村民做饭、取暖、照明,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循环农业。现如今,西庄头村绿树成阴、花草成行,整洁的街道、优美的公园、明亮的路灯,村庄面貌得到了大改变,建成了美丽乡村。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