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商务部:最近猪价不会太差!“别再封我猪场了,我愿意赔钱”猪场

商务部:最近猪价不会太差!“别再封我猪场了,我愿意赔钱”猪场

发布时间:2017-07-24  来源:新农网
摘要:1商务部:猪肉价格仍有下行空间 短期大跌可能性不大 日前,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下半年,随着生猪存栏逐步回升,预计猪肉产量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猪肉价格总体上仍然有一定的下行空间,但短期内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高峰分析,猪肉价格

  1商务部:猪肉价格仍有下行空间 短期大跌可能性不大

  日前,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下半年,随着生猪存栏逐步回升,预计猪肉产量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猪肉价格总体上仍然有一定的下行空间,但短期内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高峰分析,猪肉价格下降,主要是由于供应的增加。2016年以来,生猪养殖收益持续处于较高水平,带动生猪存栏恢复性增长。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上半年全国猪肉产量2493万吨,同比增长0.8%。生猪存栏、出栏同比分别增长0.4%和0.7%。此外,饲料价格下降、替代消费增多,也是猪肉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

  他表示,从最新监测的情况看,上周(7月10号至16号)猪肉的批发价格比6月中旬的低点高出0.9%,呈现出一定的企稳回升态势。下半年,随着生猪存栏逐步回升,预计猪肉产量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猪肉价格总体上仍然有一定的下行空间,但短期内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2查封生猪 “老赖”急了

  近日,被沭阳法院查封100头生猪、罚款2万元的被执行人项某迫于法院执行压力,自行清除了鱼塘中的猪粪,并主动缴纳了全部执行款。

  项某是一名养猪专业户。2015年初,项某在邢某承包的鱼塘北岸建设猪舍,并将养殖生猪产生的粪水排入池塘,造成邢某承包的鱼塘受到污染,放养的鱼大量死亡,塘中莲藕基本绝收。后来,邢某到法院诉讼,要求被告项某赔偿损失,并不得再将猪粪排入原告的池塘。

  2016年9月8日,沭阳法院判决被告项某停止向原告邢某承包的鱼塘排入生猪粪便,并赔偿原告损失3万元。然而,项某却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仍向原告承包的鱼塘内排入生猪粪便,不愿赔偿原告的经济损失。无奈,邢某来到沭阳法院请求强制执行。

  今年7月6日,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项某送达了法律手续,并到项某家中敦促其立即履行法定义务。由于被执行人项某没有执行法院判决的意向,执行干警果断对项某采取措施,对被执行人项某所饲养的100头生猪予以查封,对其本人罚款2万元,并在法院官方微信平台上予以公开曝光。被执行人项某见法院来硬的,终于服了软,同意向申请执行人履行法定义务。

  3金新农募资6.7亿元加码生猪产业

  近日,金新农公开发行可转债预案称,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不超6.7亿元,其中6亿元投向“铁力市金新农生态农牧有限公司生猪养殖一期项目”,5000万元投向“ 铁力金新农年产24万吨猪饲料项目”,两项目投资总额8.99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中国的生猪养猪结构将由目前的金字塔形向纺锤形转变,一方面需要关注大型养殖企业;另一方面需关注为5000-10000 头规模的养殖场提供全方位服务的饲料企业。

  4、2017年上半年宁波口岸肉类进口超5万吨,总量再创新高

  近日,据宁波检验检疫局数据显示,2017年宁波口岸肉类进口增长迅猛,上半年宁波口岸共完成进口肉类检验检疫1961批次、54693吨,货值1086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49%,180%,162%。

  据宁波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宁波口岸进口的肉类产品,从进口来源上看,主要来自美国、巴西、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罗马尼亚等19个国家和地区,进口范围覆盖欧洲、北美洲、大洋洲、南美洲,其中美国是进口肉类最大来源地,半年共进口4.05万吨,占总进口量的74%;从进口种类上看,主要包括猪肉和牛肉,其中猪肉及猪杂碎所占比重最大,进口量达3.19万吨,占肉类进口总量的58.3%。

  5、962头法国"二师兄"飞到南宁

  近日,从法国引进的962头种猪顺利抵达南宁,这批种猪将用来推进商品瘦肉猪杂交培育,让广西乃至全国消费者一饱口福。

  据了解,据南宁检验检疫局动植检科科长麦博介绍,这次进口的种猪共962头,有大白、长白、杜洛克和皮特兰4个品种的公母猪。他们将在种猪进场的第5天内,采集种猪的血液和鼻拭子样本,送实验室进行疫病检测。同时,在隔离检疫期间,南宁检验检疫局将选派多名动物检疫专家进行24小时驻场监管,确认每头种猪都“健康”后,才算完成隔离检疫任务,并由企业饲养繁殖。

  6梅山猪保种场摘得“国字号”

  近日,国家农业部于公布了第六批国家级保种场名单,梅山猪遗传资源保种场榜上有名,成功获评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称号。同时,保种场依托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昆山市畜牧兽医站等相关单位,加强梅山猪遗传资源保种和利用,积极开展保种科研,设立了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承担了江苏省三新工程和省、市科技计划项目,科学编制梅山猪(中型)遗传资源保护方案及梅山猪(中型)品种标准和饲养技术规程等,为我国梅山猪(中型)的保种工作发挥了重大作用。

  7、雏鹰农牧黑猪养殖再捧“金猪奖” 高端猪肉品牌优势愈显

  日前,雏鹰农牧旗下子公司三门峡雏鹰农牧有限公司荣获由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颁发的 “2016福利养殖金猪奖”。据了解,“福利养殖金猪奖”是世界排名前列的非政府组织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创立的奖项,旨在表彰对推广猪福利有突出贡献的生产、加工、销售企业。截止目前,雏鹰农牧是唯一一家具有“全产业链福利养殖观念”的参评企业。

  8、237吨走私冻肉在广东被集中无害化销毁

  7月20日,广州海关隶属佛山海关驻禅城办事处联合佛山市打私办、佛山市禅城区打私办集中无害化销毁走私冻品237吨,这是今年以来广州海关首次对走私冻品进行集中销毁。

  该批走私冻品是海关缉私部门在侦办一起特大绕关走私冻品案中查扣的。走私团伙在境外采购冻牛、羊、猪肉及副产品,发运至越南,再从中越边境伺机绕关走私。这些走私冻品,有的标称来自爱尔兰、荷兰、加拿大等国家,有的标识不清,无法确定生产国别,且全部未经合法的检验检疫程序。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广州海关共查获涉嫌走私违规的涉案冻品300多吨。

  9福建一湖面连现30只死猪 管理人员打捞完胃口差

  连续数月来,福建宁德东湖国家湿地公园湖面上连续出现抛扔死猪的现象,市民直言臭气熏天、影响环境。东湖塘华侨农场场长助理廖家才称,自5月份以来,打捞人员已在湖面打捞将近30只死猪。宁德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兰所长称,目前已和蕉城区农业局联系,对临近几个乡镇进行养猪场的排查,并向“调猪户”调查了解,是否有乱扔死猪现象,并作好宣传教育工作。

  10外媒称中国猪肉需求已见顶 追求更健康食品

  据外媒报道,有市场专家原本预计,中国猪肉消费增长将至少持续至2026年。中国肉类消费目前仍远高于其他任何国家。据美国农业部估计,今年中国消费者将消费约7400万吨猪肉、牛肉和家禽肉,数量是美国两倍。其中一半以上将是猪肉,对外国生产者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增长市场,特别是西式包装的肉类。但是,中国的猪肉需求已达到上限,比大多数官方预测的时间更早。

  欧睿国际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猪肉销量从2014年的4249万吨降至4085万吨,创三年新低。该机构预计2017年销量还将小幅下滑。尽管官方数据显示,猪肉供应较去年略有下降,但中国猪肉价格自1月份以来仍下跌25%左右。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