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如今养殖大企投资也或将是决定未来企业养猪格局的关键

如今养殖大企投资也或将是决定未来企业养猪格局的关键

发布时间:2017-07-26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这两天以来,除了散户的加速退市、规模化的加速发展之外,上市大企业的跑马圈地也是一大亮点,很多人认为这些企业必将能够搅动起生猪市场的风云。 确实,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到5月,约有3500万头猪的产能陆续上马。而仅6月份一个月,这些养殖和饲料大型企业就合计投入(

  这两天以来,除了散户的加速退市、规模化的加速发展之外,上市大企业的跑马圈地也是一大亮点,很多人认为这些企业必将能够搅动起生猪市场的风云。

  确实,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到5月,约有3500万头猪的产能陆续上马。而仅6月份一个月,这些养殖和饲料大型企业就合计投入(含计划投入)200亿元,将布局超过900万头的生猪产能。这仅仅是今年。

  冯永辉老师指出:“上市公司产能扩张不是看猪周期,而是看行业的转型期。”
  如今,养猪业正好在转型期,而且是生猪养殖从散养向规模化转型过程中,环保政策不断加速的局面下,越来越多散户退出,留下巨大的市场空间。这个空间就是各大企业不断进行产能扩张的动力。而且从规模化发展的趋势来看,散户退市还将持续,那么上市养殖企业产能扩张的步伐还会加速。

  如今生猪价格已经进入下行通道,而且今年上半年各大企业的业绩下滑也非常明显,然而猪价的下跌、业绩的下滑并未能够减缓养殖企业扩产的步伐。这是为什么呢?难道他们不怕下行猪周期带来的亏损风险吗?其实,他们只是看到了更加长远的利益。

  我们应该对目前的猪市有一个非常清晰的认识:整体行业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发展潜力有、发展瓶颈有,而且环保政策持续加码,养猪群体老化,散养不断退市,规模化程度快速提升,养猪资源稀缺的矛盾越来越突出,规模化大猪场和大猪企非常适合行业发展的时代需要。

  可以说,很多大企业都看到了这个变动,如果不能赶上变天的步伐,如果不能够尽快抢占市场份额,等到尘埃落定的那一刻,企业将很可能在未来的竞争中全面陷入被动。而如今养殖大企的投资也或将是决定未来企业养猪格局的关键。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