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现在南猪北移,根源在哪?

现在南猪北移,根源在哪?

发布时间:2017-08-03  来源:新农网
摘要:现在整个生猪产业在向东北转移,不得不说大型猪企的纷纷落地,为辽宁生猪产业的发展乃至北方养猪业带来新活力,同时也给当地原有的生猪养殖业者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现在南猪北移,根源在哪?一是环保,二是资源。而且环保是首当其冲的因素。南方环保的结果是把产能北移

  现在整个生猪产业在向东北转移,不得不说大型猪企的纷纷落地,为辽宁生猪产业的发展乃至北方养猪业带来新活力,同时也给当地原有的生猪养殖业者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现在南猪北移,根源在哪?一是环保,二是资源。而且环保是首当其冲的因素。南方环保的结果是把产能北移,那么北方的环保问题该如何解决呢?也是向着另外一个方向转移吗?显然不现实。环保不应该以拆迁和转移为解决方法,所以北方养猪业的未来我们也应该提前规划,并且引起警戒。我国每年产生畜禽粪污约38亿吨,资源化利用是处理好畜禽粪污的主要手段。那么粪污技术处理以及种养结合才是生态养殖业的未来。

  环保是每个养猪场必须要面对的,环保不达标很难继续发展。所以对于很多养殖户而言,尽管环保投入很大,但他们依旧在坚持,用很多养殖户的话来说,比起进入这个行业来说,退市往往更难。

  环保整治需要较高的投入和成本,而且现在畜禽粪污处理需要设备,中间我们还要承担着环保不达预期的风险,一边环保整治一边还要不断的整改,可以说现在猪场环保的投入是不断的在增加的。猪场在环保上不断追加投入,以及环保技术的不成熟或者效果不佳,是猪场环保过程中尴尬又棘手的问题。

  环保说起来容易,拆迁猪场也容易,难的是后面粪污处理技术和设备上的投入。可以说这些存留下来的猪场面临的压力将是更大的。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