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肉鹅高效养殖技术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如果当地有一定的水面,饲草也比较丰富,那就可以发展肉鹅养殖。 精选雏鹅 应选择体型大、生长快、耐粗饲的品种,如白鹅、灰鹅等。要求雏鹅健壮活泼,反应灵敏,卵黄收缩良好,毛干后能站稳,叫声有力,用手握住颈部提起来时双脚迅速收缩。对腹大、歪头等弱雏要淘汰。
    如果当地有一定的水面,饲草也比较丰富,那就可以发展肉鹅养殖。    

    精选雏鹅   
 
    应选择体型大、生长快、耐粗饲的品种,如白鹅、灰鹅等。要求雏鹅健壮活泼,反应灵敏,卵黄收缩良好,毛干后能站稳,叫声有力,用手握住颈部提起来时双脚迅速收缩。对腹大、歪头等弱雏要淘汰。    

    精喂雏鹅   
 
    刚出壳的雏鹅喂0.05%的高锰酸钾液,并在每100亳升高锰酸钾溶液中加维生素C5毫升,维生素B16毫升,葡萄糖5克,红糖3克,日喂3次,连喂5日。用鲜莴笋叶或鲜嫩菜叶置于干净地方让其采食,2小时喂1次;2日龄~4日龄喂用水浸过的饭坯子,日喂4次~5次,夜间1次;5日龄~10日龄日喂7次~8次,夜间2次,日粮中米饭占20%~30%,青饲料占70%~80%;11日龄~20日龄逐渐喂配合饲料,采食青草,日喂5次~6次,晚上2次。饲料配方为(%):玉米50,鱼粉8,花生麸10,米糠20,细糠10,生长素1,贝壳粉0.5,骨粉0.5,另加抗生素及多种维生素0.5,食盐0.3。    

    养好中鹅    

    鹅生长至4周龄~10周龄,应离开育雏舍,转入生长鹅舍。鹅30日龄后至主翼羽长出前以吃青饲料主,适当补充精料,使其充分运动,提高生活力。一般每日饲喂4次~5次,其中晚上加喂1次。喂料时可把牧草切碎和精料拌和后放在食槽内,精料和牧草的比例为1∶4,配成半干半湿状饲喂。精料可用自配料,其配方(%)为:玉米粉45,米糠15,麸皮10,豆粕22,鱼粉4,骨粉1.5,贝壳粉1.6,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添加剂0.5,食盐0.4;或玉米20,鱼粉4,花生麸4,米糠10,细糠60,生长素及抗生素1,贝壳粉1。配合料用量应随着饲养日龄逐日增加,牧草可切成1厘米~2厘米长喂鹅。如果没有水上运动场,饮水器内要不断清水,每天清扫2次。生长鹅舍每天打扫1次,勤换垫草,遇晴天,可在运动场上加喂牧草,吃完了就添加,保持环境清洁、卫生、安全,让鹅充分生长。  
  
    快速育肥    

    经过40天~50天的饲养,鹅的主羽已长出,体重达1.5公斤~2公斤时,即可采用“高能量、低蛋白”的日粮进行强度育肥20天~30天,鹅体重可达4公斤。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