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肉鹅快速育肥方法

发布时间:2009-06-29  来源:
摘要:不做种用的中鹅或肉用仔鹅,上市前经15天~20天的短期育肥后,膘肥肉嫩,胸肌丰满,味道鲜美,屠宰率高,效益显著。根据不同的地方、不同农户的饲养条件,肉鹅快速育肥主要采取以下四种方法: 1、放牧育肥 一般结合农时进行,即在稻麦收割前50天~60天开始养雏鹅,当长
  不做种用的中鹅或肉用仔鹅,上市前经15天~20天的短期育肥后,膘肥肉嫩,胸肌丰满,味道鲜美,屠宰率高,效益显著。根据不同的地方、不同农户的饲养条件,肉鹅快速育肥主要采取以下四种方法: 
 
    1、放牧育肥 一般结合农时进行,即在稻麦收割前50天~60天开始养雏鹅,当长至50日龄~60日龄时,适逢收割时节,收割后的空闲地里遗留下来的谷粒、麦粒和草籽最宜牧鹅。为提高放牧育肥效果,应尽量减少鹅的运动量,可搭临时鹅棚,鹅群放牧到哪里,就在哪里留宿,这样既可减少来往跑路的时间,增加觅食时间,又能减少能量消耗,促进育肥。放牧育肥要选好路线,不但要有丰富的食料来源,放牧沿线还应有水体清洁的河流。约经10天~15天的放牧,即可育肥出栏。这种育肥方法成本最低。 
 
    2、上棚育肥 用竹料或木料搭成竹木棚架,架底离地面约60厘米~70厘米,棚架四周围上竹条,食槽和水槽挂于栏外,鹅在两竹条间伸出头采食和饮水。为了限制鹅的活动,可将棚架隔成若干个小栏,每栏以10平方米为宜,每平方米养鹅4只。育肥期间以稻谷、碎米、红薯、玉米、米糠等高能量饲料为主,日喂3次~4次,每次喂食后可给少量青料。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