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肉鹅的免疫程序

发布时间:2009-06-22  来源:
摘要:肉鹅具有生长快,饲养周期短,70天左右就可上市,而饲养肉鹅投入低,产出高是农村脱贫致富的优选项目。但由于近几年疫病流行使得部分养鹅农民不但没赚到钱还亏了本,究其原因是没有一个好的免疫程序,胡乱免疫,使免疫不到位。根据我们地区鹅病疫情发生,流行情况制定出
    肉鹅具有生长快,饲养周期短,70天左右就可上市,而饲养肉鹅投入低,产出高是农村脱贫致富的优选项目。但由于近几年疫病流行使得部分养鹅农民不但没赚到钱还亏了本,究其原因是没有一个好的免疫程序,胡乱免疫,使免疫不到位。根据我们地区鹅病疫情发生,流行情况制定出肉鹅免疫程序如下,仅供广大农民参考:

    1、出炕24小时内用雏鹅专用小鹅瘟活疫苗皮下注射,用于预防小鹅瘟。

    2、1~2日龄用雏鹅新型病毒性肠炎弱毒疫苗口服免疫,预防鹅新型病毒性肠炎。

    3、4~7日龄用鸡新支流三联苗皮下注射0.5ml,预防鹅副黏病毒,支气管炎禽流感。

    4、10~12日龄用鸭瘟疫苗10羽份/只,皮下注射预防鹅鸭瘟病。

    5、15~17日龄鸡新城疫Ⅰ系苗5倍量饮水,预防鹅副黏病毒。

    6、21~25日龄禽流感H51ml,预防禽流感。

    7、28日龄用禽霍乱苗预防鹅霍乱病。

    8、30~35日龄用鸭瘟疫苗15~20羽份/只,预防鹅鸭瘟。为保证肉品安全,在上市或屠宰前6周不应接种油佐剂或氢氧化铝佐剂类疫苗。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