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如何提高肉鹅饲养的价值

发布时间:2009-06-30  来源:
摘要:鹅是草食家禽,一年四季均可放养。饲养6个月后,公鹅体重可达6公斤以上,母鹅最大体重可达5公斤以上。7个月的母鹅可开始产蛋,公鹅可出售。养鹅欲要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在饲管上务必抓好如下技术要点: 一、雏鹅的培育雏鹅是指4周龄内的鹅苗。雏鹅在出壳24小时内,应将
    鹅是草食家禽,一年四季均可放养。饲养6个月后,公鹅体重可达6公斤以上,母鹅最大体重可达5公斤以上。7个月的母鹅可开始产蛋,公鹅可出售。养鹅欲要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在饲管上务必抓好如下技术要点:

  一、雏鹅的培育  雏鹅是指4周龄内的鹅苗。雏鹅在出壳24小时内,应将0.1%高锰酸钾水盛入水盆或者器具内,将鹅头压下调教几次,就会自由饮水。饮水中可加入少量葡萄糖,开始饮水叫潮口或开水。先饮水后开食,开食应喂切碎的青绿菜叶拌米饭或开水浸过的碎米,让其啄食。喂料应少喂勤添。雏鹅日粮:碎米(玉米)50%、豆饼20%、米粮12%、麦麸11%、鱼粉4%、贝粉2%、食盐0.3%、骨粉0.7%,营养成分是代谢能2828千卡/千克、粗蛋白质19%。一周龄后加1%砂粒,大小以能吃下为宜。日喂6-8次,白天喂4-6次,晚上喂两次,每次让鹅仔吃八分饱。

  7日龄时每天每只鹅用碎米15克、青料37克;10日龄喂碎米20克、青料75克;10日龄后喂给配合饲料;第二周时,喂料时可把精料和青料分开,先喂精料,后喂青料。也可将鹅赶出,让其采食嫩青草叶,时间不超过半小时,以后逐渐延长放牧时间。11-20日龄精料可由熟喂逐步过渡为生喂,生喂逐渐转为少浸泡或不浸泡,或改喂配合精料。幼鹅舍垫料要保持清洁、干燥保温。供给充足清洁饮水,空气清新;料槽及用具避免沾染荤腥、油腻,因为雏鹅的消化机能尚不健全,易引起雏鹅死亡。

  雏鹅的光照0-7日龄保证23-24小时的光照时间;8日龄后则应从24小时光照逐渐过渡到自然光照。适宜温度1-5日龄为30℃-38℃,6-10日龄为20℃-22℃,21日龄以后室温应保持在18℃。温度适宜,雏鹅安然无声;温度偏低,雏鹅出现归堆,易造成死亡;超过35℃,雏鹅出现张口喘气、尖叫出汗、突遇凉风、易患感冒。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