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肉用仔鹅养殖办法

发布时间:2009-06-30  来源:
摘要:选品种 可利用本地母鹅产蛋多、耐粗饲、抗病强的优势,引进莱茵鹅做父本进行杂交,其后代既保留了本地鹅的特点,又有莱茵鹅生长速度快的优势。这种杂交鹅的后代8周龄育肥后,平均体重3.6公斤以上,其经济效益十分明显。 发展羽毛深加工,能促进仔鹅羽毛生长。有些肉用
   选品种 可利用本地母鹅产蛋多、耐粗饲、抗病强的优势,引进莱茵鹅做父本进行杂交,其后代既保留了本地鹅的特点,又有莱茵鹅生长速度快的优势。这种杂交鹅的后代8周龄育肥后,平均体重3.6公斤以上,其经济效益十分明显。
   
  发展羽毛深加工,能促进仔鹅羽毛生长。有些肉用仔鹅经育肥后体重虽已达到上市标准,但羽未长全,不能出售,导致饲养周期延长。如采取禽类废羽加工成的羽毛粉(其粗蛋白含量在80%以上)在雏鹅羽毛生长过程中配喂2%左右,可有效地促进羽毛的生长。
   
  发展无菌笼养苍蝇育蛆业,代替价高的蛋白质饲料。据试验,在饲料中添加适量鲜蛆喂鹅,生长速度提高19.2%-42%,且节约饲料20%-40%。苍蝇繁殖速度惊人。据测算,一对苍蝇一个夏季能繁殖2000亿个蛆。可积累纯蛋白600多吨。一个畜禽养殖场配上一个蝇蛆养殖场。就等于建了一个昆虫蛋白饲料生产厂,养殖蝇蛆后的粪便,既无臭味,又是农作物的优质有机肥。蝇蛆养殖既不需要任何防疫措施,也不需要现代化厂房,不产生有毒物质,不污染环境,只需十几平方米,就可日出鲜蛆30公斤,是变废为宝技术简单的新型产业,国外养殖场大都设有养蛆车间。种植优质牧草喂畜禽,用畜禽粪便养蝇蛆,用蝇蛆喂畜禽,再将养蝇蛆之废料做牧草优质机肥,可形成高效益的良性生态循环。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