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肉鹅冬养技术

发布时间:2009-06-30  来源:
摘要:冬鹅就是立冬后的雏鹅,经过70~90天的育肥,到春节上市,是时间短、见效快的一种养殖形式。冬鹅饲养的关键技术如下: 刚出壳的雏鹅绒毛稀少,保温力差,抗寒力低。因此,初期温度宜高,后期宜低;弱雏宜高,强雏宜低;小雏宜高,大雏宜低;阴雨宜高,晴暖宜低,夜晚宜
  冬鹅就是立冬后的雏鹅,经过70~90天的育肥,到春节上市,是时间短、见效快的一种养殖形式。冬鹅饲养的关键技术如下:

  刚出壳的雏鹅绒毛稀少,保温力差,抗寒力低。因此,初期温度宜高,后期宜低;弱雏宜高,强雏宜低;小雏宜高,大雏宜低;阴雨宜高,晴暖宜低,夜晚宜高,白天宜低。室温初期以31℃~27℃为宜,以后每日下降1℃,直到常温为止。育雏室相对湿度以65%~75%为好,视雏鹅多少,在每个育雏室内放2~3个浴盆盛水,让雏鹅日沐浴3~4次,每次5~20分钟:雏鹅出壳24小时先饮水后开食。在饮水中放少许复合维生素葡萄糖,有利清理肠胃,排除胎粪,供给营养,每日供水5~7次。初开食雏鹅消化能力弱,饲料用大米饭,做到“生而不硬,熟而不粘,成颗粒状,一撒就开”。用温沸水洗净米饭粘性,日喂6~8次,晚上加喂一次,喂六、七成饱。雏鹅:一开食就要喂鲜嫩青料,让它自由啄食,日不断青,促进消化,增加营养。

  育雏室要保持清洁干爽,空气流通,室内要有全天候光线,晴暖天将雏鹅放出室外活动2~3次,每次半小时,并打开育雏室门窗排除氨气,通风换气,使育雏室内空气清新,促进雏鹅健康成长。

  育雏室场地要事先用10%生石灰水或3%草碱水,或3%漂白粉水交叉消毒,每隔2周用以上一种消毒药液轮换喷洒消毒,扑灭病源,防止发病。有条件的对雏鹅进行预防注射,一周龄雏鹅,用1∶100倍小鹅瘟疫苗注射0.5毫升,也可再注射一次禽出败疫苗。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