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肉鹅2个月出栏饲养法

发布时间:2009-06-22  来源:
摘要:根据肉鹅的品种特性,选择前期生长快、能快速育肥的溆浦鹅、浙东狮头鹅、白鹅等品种,分阶段饲养,可达到2个月出栏的目的。 1.育雏期1日龄~20日龄为育雏鹅阶段,应做好保温开食、饮水工作。刚出壳的雏鹅要求有28℃的生长温度。随日龄增长,温度逐渐降低,20日龄时可降
    根据肉鹅的品种特性,选择前期生长快、能快速育肥的溆浦鹅、浙东狮头鹅、白鹅等品种,分阶段饲养,可达到2个月出栏的目的。

    1.育雏期 1日龄~20日龄为育雏鹅阶段,应做好保温开食、饮水工作。刚出壳的雏鹅要求有28℃的生长温度。随日龄增长,温度逐渐降低,20日龄时可降至20℃左右。出壳3日内让雏鹅开始学会吃食、饮水、吃料,其配合饲料要求蛋白质含量高。其配方为:鱼粉5%,酵母粉5%,花生饼20%,玉米52%,草粉5%,麸皮10%,贝壳粉1.5%,骨粉1%,微量元素添加剂0.1%,食盐0.4%。喂时搭配20%~40%的青绿饲料,但要根据实际需要,适当调整。

    2.生长期 20日龄~40日龄为体格培育阶段。此时是长体格、长骨架的快速生长期。每天要有一定时间进行放养,让其嬉水等,达到拉伸骨架的目的。骨架大的鹅,育肥显著,屠宰率高,与第一阶段比较,饲料含蛋白质量可稍降低,但要加喂贝壳粉(可达6%~8%),以增强其体格发育速度。

    3.育肥期 40日龄~60日龄为育肥期。根据其个体大小,分开饲养。饲料以玉米、薯类为主。这时应把饲料煮成半熟半生,每天饲喂4次~6次,其中留1次夜间喂。每喂完1次,再适当喂食精料,有利消化。这样做,育肥后大型鹅体重可达5.5公斤~6公斤,中小型鹅体重达3公斤~4公斤,屠宰率一般在55%~60%。

    另外,要根据无公害健康养殖的要求,使快速生长育肥的鹅适合消费者的需要。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