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牛肉价格 > 全国牛肉价格一年涨幅近30% 预计后市价格仍将走高

全国牛肉价格一年涨幅近30% 预计后市价格仍将走高

发布时间:2013-10-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摘要: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最新统计显示:全国牛肉平均价格每公斤超过60元,比去年上涨了近三成。市场预计:随着冬季来临,牛肉价格有望进一步走高。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最新统计显示:全国牛肉平均价格每公斤超过60元,比去年上涨了近三成。市场预计:随着冬季来临,牛肉价格有望进一步走高。

  在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当问到牛肉价格时,商户说得最多的是价格又涨了。

  商户:去年是17块钱左右,今年这个时候都23元了。

  新发地市场统计部负责人刘通介绍说,他们一直把牛前腱价格的变动,作为衡量牛肉价格涨跌的重要标准。

  刘通:牛前腱今年此时价格是25.5元一市斤,去年这时的价格是20元。25元一市斤,前年这个时候是16.5元一市斤,牛前腱上涨幅度是比较大的,和肉牛涨幅一致。

  不仅仅是北京,全国各地牛肉价格上涨明显。南京牛肉价格3年来涨幅接近80%;在广州,1公斤鲜牛肉卖到了74元,创下当地市场10年来最高 价。市场普遍认为:牛肉供应量不足,而市场需求却逐年增加,是推高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山东某大型肉牛养殖户郑孝国解释说,肉牛生长周期长,养殖成本高, 制约了产业发展。

  郑孝国:100头母牛一年能繁殖70头牛,然后他需要28个月才能屠宰,也就是说3、4年的时间才能繁育宰杀一头牛。

  业内人士预测,随着天气逐渐转冷,牛肉价格有望进一步上涨。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