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贺州平桂管理区:养殖肉牛走上致富路

贺州平桂管理区:养殖肉牛走上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6-09-03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今年以来,平桂管理区进一步加大肉牛品种改良力度,在积极引进外地优良牛品种的同时,大力推广以细管冻配为主的新技术,进一步完善“育、繁、推”相结合的牛品种改良体系,品种改良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据统计,目前该管理区有村级牛人工授精员6个、牛人工授精站(网点

  今年以来,平桂管理区进一步加大肉牛品种改良力度,在积极引进外地优良牛品种的同时,大力推广以细管冻配为主的新技术,进一步完善“育、繁、推”相结合的牛品种改良体系,品种改良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据统计,目前该管理区有村级牛人工授精员6个、牛人工授精站(网点)9个。1至7月,人工授配母牛3776头、本交128头,产下杂交良种牛犊626头,创产值400多万元,良种改良率达60%。

  同时,该管理区通过邀请专家授课的方式,积极开展肉牛产业发展技术培训。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肉牛技术培训、专题技术讲座3次。目前,该管理区有20头以上的养牛场26个,示范带动农户近3000户。(刘干斌)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