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店前镇生态养牛+联户经营 助推精准脱贫

店前镇生态养牛+联户经营 助推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2016-09-03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店前镇大力开展产业扶贫,着力把产业脱贫与生态建设相结合,帮助贫困户致富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 天台村位于店前镇东部,是店前镇典型的高寒深山村,境内草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店前镇大力开展产业扶贫,着力把产业脱贫与生态建设相结合,帮助贫困户致富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

  天台村位于店前镇东部,是店前镇典型的高寒深山村,境内草场、荒田、荒地等资源丰富,近几年,村挂职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扶持,鼓励外出务工农民返乡创业。2015年5月,殷立新和其同乡响应镇村号召,回村成立新和黄牛养殖合作社,采用“合作社+贫困户”的联户寄养经营模式,由合作社三人出资20余万,养殖75头黄牛,建成牛棚500多平方米,目前,已有8名贫困户以出工入股形式参与黄牛养殖,每户每月可增收400元。受殷立新等人影响,部分贫困户主动养起土鸡、番鸭,收入也得到稳步增长。

  养殖户倍增,怎么解决山区生态产品的销路问题?村挂职第一书记方向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盘活各方资源,结合农村实际,帮助村民对接超市和饭店,市场逐步打开。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