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投入60万养牛 4年后年入140多万

投入60万养牛 4年后年入140多万

发布时间:2016-08-28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一个人致富不算牛,牛的是一个人带动父老乡邻一同致富。在正阳县永兴镇永兴村张大庄里,就有这样一个“牛人”——吴中友。他通过当牛倌,办牛社,让村民们走上了致富路。 8月22日,记者见到了吴中友。早年,他离乡打工,靠着自己的勤奋和聪明,挣得了一定身家。2012年

  一个人致富不算牛,牛的是一个人带动父老乡邻一同致富。在正阳县永兴镇永兴村张大庄里,就有这样一个“牛人”——吴中友。他通过当牛倌,办牛社,让村民们走上了致富路。

  8月22日,记者见到了吴中友。早年,他离乡打工,靠着自己的勤奋和聪明,挣得了一定身家。2012年,吴中友进军养牛行业。当年11月,他投资60余万元,在永兴镇小陈村唐姚庄建起了一座养牛场,养了30头西门塔尔牛,正式成为一名“牛倌”。

  然而,养牛新手吴中友的牛场开张第一个月,就病死了5头牛,一下损失了6万多元。40多岁的吴中友为了变成养牛的内行,苦心学习,终于熟练掌握了疾病防治、人工授精、饲料配方等一套科学养殖技术,牛场也终于进入科学饲养、滚动发展的新阶段。如今4年过去了,牛场不断壮大,引进良种肉牛160多头,自繁自育30余头。他的优质肉牛远销武汉、广东、江西等地,收入达140余万元。

  打好了基础,吴中友开始实施自己的“共同致富计划”,于2014年5月份正式创办了“正阳县兴盛肉牛养殖农民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吸收周边村镇的33户养牛户入社,先后带动30头以上的养殖大户13户,10头以上的养牛户20户,为会员统销肉牛230多头。短短两年,乡亲们的收入翻了好几番。

  如今,吴中友的共同富裕之路仍在加速中,他新建了草仓、食用菌棚、大型晾粪场,打了50立方米的沼气池,租地30亩种牧草。他说:“俺准备以牧草喂牛、以牛小便建沼、沼渣上地及牛粪发酵培育食用菌,走种、养一体化的生态循环发展之路,发展更多的养殖户入社,抱团闯市场,网上搞销售,争取把肉牛养殖合作社做大做强……”

  (记者李若凡实习生杨喜喜 通讯员张华)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