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长富鲜奶订户接近100万 南方也养牛产好奶!

长富鲜奶订户接近100万 南方也养牛产好奶!

发布时间:2016-08-28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关于“长富”这个牛奶品牌,北方人可能不熟,但南方人尤其是福建人,再亲切不过了。 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创建于1998年8月,经过18年的稳健发展,已成为集牧草种植、奶牛饲养、乳品生产、销售及科研为一体的区域龙头,长富巴氏鲜奶在福建省市场占有率高达90%以上,销量

  关于“长富”这个牛奶品牌,北方人可能不熟,但南方人尤其是福建人,再亲切不过了。

  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创建于1998年8月,经过18年的稳健发展,已成为集牧草种植、奶牛饲养、乳品生产、销售及科研为一体的区域龙头,长富巴氏鲜奶在福建省市场占有率高达90%以上,销量全省第一。

  乳业第一新媒体《食悟》获悉,目前长富鲜奶订户已经接近100万,今年是公司二次创业起始之年,正朝着年产值10亿元的目标大踏步迈进,产品除了满足福建本省需求外,还畅销江西、浙江等周边省市场。

  长富创建后的第二年,也就是1999年,牛根生带领他的小伙伴们从伊利出来,在北方乳都呼和浩特创办蒙牛,当时老牛的思路是“先市场,后奶源”,整个中国乳制品市场需求呼啦一下子被他们给带动起来了!随后就是我们熟知的蒙牛十年奇迹。

  然而,蒙牛战略不同,长富创业者们坚持“先奶源,后市场”的南方模式(又称“长富模式”)。从1998年起,长富先后投资10亿多元,在武夷山脉建设了30多个现代化牧场,奶牛存栏数最多达3.7万头。成为当时自建规模牧场数全国第一、自有奶牛数量全国第一、牛奶品质一流的奶源基地。

  由于奶源基地建设投入巨大,加上乳业巨头当时的猛烈进攻,偏居南方的长富发展缓慢。但2008年的那次事件,让长富长脸了!在这次事件中,长富乳品历经国家、省、市质检部门批批检测,批批合格,从未检出三聚氰胺,成为广受各级政府和消费者赞誉的好牛奶。

  长富模式的产业价值也重新浮出水面,近年来成了全国乳业学习的标杆。谈到“先奶源,后市场”产业模式设计的初衷,长富的创业者们表示:“牛奶是从奶牛乳房里‘挤’出来的,不是在车间里‘造’出来的,这是乳制品生产企业应具备的最基本条件。”

  目前,除了新上营养强化奶与生物发酵乳等新兴项目,长富还建设了消费者参观体验展示平台和奶牛博物馆等,致力打造武夷生态旅游项目,预计年接待人数将达到6万人次。敢于把整套生产流程体系充分展示在消费者面前,体现了长富的足够自信。

  长富是全国首家实现企业与国家权威机构每天同步检测的企业,2014年国家监督抽查长富产品20批次,送国家权威机构检测479批次,2015年国家监督抽查长富产品15批次,送国家权威机构检测290批次,抽检和送检均未出现不合格现象。在公众关注的食品安全项目(三聚氰胺、黄曲霉毒素M1)方面,企业和国家权威机构每天同步检测已经持续1500多天,公司的产品质量得到了双重保障。

  蔡永康

  “做食品企业,要有最基本的良心。”长富乳业董事长蔡永康认为,中国人没有工匠精神,有的从业人员缺乏良心,而消费者认知又不够,所以现在做良心企业非常难,但长富依然在做,为的是让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人能有一个选择。

  随着消费升级,和消费认知不断提升,诸如长富、新希望、得益这类坚守鲜奶产业的“战士”,终将迎来柳暗花明之时!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