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建昌县支持妇女创业养牛带动脱贫

建昌县支持妇女创业养牛带动脱贫

发布时间:2016-08-28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本报讯记者张振贺报道日前,记者在县妇联了解到,截至6月末,全县共为808户妇女办理小额贷款4891万元。这些贷款有效地缓解了建昌城乡妇女创业就业资金难题。 建昌县通过三户联保方式共办理小额贷款47组、701万元,解决了妇女想创业、缺资金、没担保的难题,带动了贫困

  本报讯记者张振贺报道日前,记者在县妇联了解到,截至6月末,全县共为808户妇女办理小额贷款4891万元。这些贷款有效地缓解了建昌城乡妇女创业就业资金难题。

  建昌县通过三户联保方式共办理小额贷款47组、701万元,解决了妇女想创业、缺资金、没担保的难题,带动了贫困户脱贫,打造了养牛专业村,实现了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

  汤神庙镇大三家子村原有养牛户180户,通过三户联保的形式,102户妇女获得创业小额贷款468万元,新增养牛户80户,目前,该村牛存栏526头。石佛乡梅杖子村原有养牛户54户,通过三户联保的形式给39户发放妇女创业小额贷款233万元,新增养牛户28户,目前,该村牛存栏560头。

  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是国家出台的一项惠民举措。落实好这项政策既是支持和关心妇女创业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全民创业的重要举措。2014年,建昌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开始实施,主要以公职人员工资作为担保办理小额贷款。

  为更好地发挥妇女小额贷款的优越性,让渴望创业的妇女都能用上这笔钱,县妇联多次入户调查,了解妇女创业者所需,联合县财政、邮储银行,选择汤神庙镇大三家子村和石佛乡梅杖子村作为三户联保小额贷款方式的试点村,以此支持创业与精准脱贫相结合,努力打造养牛专业村。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