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这个养牛人慢慢摸索出 大学里学不到的养牛知识

这个养牛人慢慢摸索出 大学里学不到的养牛知识

发布时间:2016-08-28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近一段时间,在博野县大西章村伊利兴农奶业专业合作社,吴秦一直在给人们传授养牛的技术。 吴秦2010年从河北农业大学毕业后,回乡创业办起了养牛

  近一段时间,在博野县大西章村伊利兴农奶业专业合作社,吴秦一直在给人们传授养牛的技术。

  吴秦2010年从河北农业大学毕业后,回乡创业办起了养牛场。

  刚开办养牛场不久,一场疾病就让十几头奶牛站不起来了。面对这突如其来的考验,吴秦运用自己在大学所学的知识,迅速控制了疫情。同时,他还把自己学到的人工授精技术应用到奶牛养殖上,一年下来节省聘请技术人员费用3万多元。

  在不断的实践中,吴秦还逐渐摸索出很多在大学没有学过的东西。他在养牛场建立了挤奶卫生制度、防疫制度、抗生素检测制度等。比如在挤奶前和挤奶后,都要对奶牛进行药浴,为的是避免挤出的鲜奶带有病菌;一旦发现奶牛出现病疫,及时进行隔离;按时为奶牛进行防疫,防止常见牛疫病的发生;牛犊一出生,由过去用容器饮奶改为用奶嘴喂奶,这样可以使牛犊吃奶后直接到真胃,避免了饮奶吃到瘤胃引起牛犊腹泻,影响生长甚至因病死亡等。

  2011年,吴秦创办了伊利兴农奶业专业合作社,对合作社的奶牛养殖实行牧场化统一管理,并实行社员入股、年底分红模式。现在,他的奶牛养殖规模已发展到了800多头,实现了奶牛繁殖、饲养、防疫、销售一条龙,并被伊利集团吸收为定点放心奶基地。

  现在,吴秦的梦想是“让更多的人喝上放心奶,让更多的乡亲靠养牛致富。”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