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辽宁辽阳市养牛走上致富路

辽宁辽阳市养牛走上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4-12-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辽阳县隆昌镇得胜村,这个村有一条街的农户养牛,最早的有10多个年头,家家户户靠养牛走上了致富路。

 

  辽阳县隆昌镇得胜村,这个村有一条街的农户养牛,最早的有10多个年头,家家户户靠养牛走上了致富路。

  今年是村民马有党养牛的第8个年头,他养殖的是西门塔尔牛,是一种肉食牛。“这个品种的牛就是上膘快,每个月能长七八十斤,抗病能力强,好养,效益也不错,就是投资大,一个牛犊都在10000元以上。”马有党告诉我们这一批从通辽拉回40多头。

  早些年,得胜村都养本地的夏洛莱牛,销路不好,马有党看电视有介绍西门塔尔牛,就到通辽考察。每年的秋季,正是放牧刚下来的时候,马有党都要到通辽的牛市里蹲上几天,挑选满意的牛犊。牛犊买回来500多斤,一个月一加料,一年能出栏一批。

  “现在就数养牛稳定,不像养猪、养鸡的价格波动大。这两年,牛行倒挂,效益不咋好,上一批出栏32头,见效益80000元。”马有党说。

  虽然现在牛肉的价格稍低,但马有党却不愁销路。“西门塔尔牛都是南方的肉食厂过来收,烤肉店、火锅店里的雪花牛肉就是这个品种。成牛出栏时,给肉牛经纪人打电话,过来上称,直接拉走。”马有党告诉我们现在卖牛也很省事。

  “你不是刚买车了吗,有10来万吧!”一旁的村干部王忠宇也在调侃着马有党。

  现在,养牛也是得胜村村民的一项经济来源,像马有党这样规模的就有20来户,大户的都养150多头,全村每年的存栏量能有2500多头。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