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养牛场建沼气池变废为宝 村民也享受福利

养牛场建沼气池变废为宝 村民也享受福利

发布时间:2016-09-03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中国江西网讯 屈云云、尚志国报道:“投资12万余元,新建一个150立方米沼气池,20立方米储气罐,还有灶具供气设施,现已基本完工。”同田尧峰岭养牛场负责人万新根表示,“今后周边的30多户村民可免费使用沼气。” 近年来,同田乡村民万新根在投资建设养牛场的同时,不

  中国江西网讯 屈云云、尚志国报道:“投资12万余元,新建一个150立方米沼气池,20立方米储气罐,还有灶具供气设施,现已基本完工。”同田尧峰岭养牛场负责人万新根表示,“今后周边的30多户村民可免费使用沼气。”

  近年来,同田乡村民万新根在投资建设养牛场的同时,不断探索循环种养新模式,把牛粪加工成沼气和有机肥用于日常生活和农业生产,真正实现“零排放”“零污染”。养牛场的沼气池对粪便发酵后,产生的沼气能满足牛场的生产、生活所需外,还可以向周边村民家输送,沼液和沼渣比变成“香饽饽”,成为周边蔬菜种植户、水果种植户青睐的有机肥。据了解,同田乡尧峰岭养牛场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饲养牛280余头,有5排牛栏,其中消毒室、沼气池、无害化处理等硬件设施一应俱全。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