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宜城市养牛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宜城市养牛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16-10-16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襄阳日报讯(记者 龚莉 通讯员 李梦竹)牛肉面是襄阳人最爱的特色早餐,然而,其中的牛肉制品却大部分来自外地。10月6日,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深入宜城市,就发展壮大养牛产业进行专题调研。 秦军一行先后察看了襄阳市沁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母牛繁育示范基地、宜城

  襄阳日报讯(记者 龚莉 通讯员 李梦竹)牛肉面是襄阳人最爱的特色早餐,然而,其中的牛肉制品却大部分来自外地。10月6日,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深入宜城市,就发展壮大养牛产业进行专题调研。

  秦军一行先后察看了襄阳市沁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母牛繁育示范基地、宜城市国庆农牧有限公司养殖基地。每到一处,秦军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其养殖规模、投资情况、营运模式、养殖技术及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规划等情况。

  沁和公司积极开展南方草地改良,在荒山荒坡混播种植黑麦草、白三叶、鸭茅、苇状羊茅、紫花苜蓿等优质牧草3000余亩,并用围栏进行分区,实现了母牛轮牧,探索出“母牛放牧、肉牛圈养”“品种改良、种养结合”的现代生态养牛发展模式。“未年3年,我们将通过扩大再生产,达到存栏基础母牛1000头、年出栏肉牛3000头的规模。”听到企业负责人的介绍,秦军对该公司积极运用现代科技发展种植养殖业的做法与效果给予肯定。

  国庆农牧坚持走“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已与300多农户签订了合作协议,每年出栏肉牛7000多头。“将玉米秸秆制作成青贮饲料喂牛,既解决了农民露天烧秸秆的问题,又变废为宝实现了秸秆的综合利用。”企业负责人说,今年,他们投资引进打捆机等设备,免费帮助农户处理秸秆的同时,降低了饲养成本,一举两得。秦军提出,以养牛来解决秸秆焚烧问题是最好的途径,不仅可以增加种植业收入,提高养殖效益,还可有效促进农牧业良性循环。

  调研中,秦军指出,牛肉制品市场需求很大,两家企业要认真分析市场,明确目标定位,将牧草基地、牛源繁育、技术团队以及品质品牌等建设列入生产经营的重点,实现企业稳步推进、效益稳步提升、产业稳步发展。

  秦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立足补短板,结合自身特色调整种养结构,做好养牛业发展规划;要加强技术引进和改良,完善全株玉米青贮技术、配种技术,把养牛业做大做强。同时,以实施秸秆养牛示范项目为载体,采取政策驱动、领导推动、典型带动的战略,把小小玉米秆变废为宝,既解决养牛场及种植户的难题,也解决秸秆焚烧问题,走活“秸秆养牛”这盘棋,做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的统一,实现养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市领导胡颐新参加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