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一个养牛技术,带来6.54亿元的效益

一个养牛技术,带来6.54亿元的效益

发布时间:2016-10-16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日前,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和晶龙畜禽养殖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发酵牛床健康养殖技术集成与应用”项目荣获2015年度连云港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2014年,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和晶龙畜禽养殖有限公司以开展林牧业科技入户工程为契机,在县林牧业局、农开局等部门的支持下,合

  日前,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和晶龙畜禽养殖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发酵牛床健康养殖技术集成与应用”项目荣获2015年度连云港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2014年,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和晶龙畜禽养殖有限公司以开展林牧业科技入户工程为契机,在县林牧业局、农开局等部门的支持下,合作完成了“发酵牛床健康养殖技术集成与应用”项目,系统研究了肉牛能量、蛋白质、氨基酸需要等重要参数,创新了生物发酵牛床无污染排放发明专利技术、治疗牛瘤胃鼓气发明专利技术、提高牛肉品质专利技术、荷斯坦育肥公牛六阶段养殖技术、高档肉牛生产技术、肉牛生产无公害质量控制技术等,大大解决了肉牛养殖中长期存在的污染问题,符合国家发展环境友好型养殖业的要求。

  目前,该技术已推广应用到3个省的10余个县市区,建立示范养殖基地1个,带动2000多户农民养牛,培养出栏优质肉牛43.6万头,累计实现经济效益6.54亿元,取得了丰硕的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