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农民“牛”老板 让养牛合作社人人有钱赚

农民“牛”老板 让养牛合作社人人有钱赚

发布时间:2016-10-23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10月15日,五台县沟南乡东寨村忠海养牛专业合作社的“牛老板”闫忠海,一边整理检修秸秆打捆机等各种农机具,一边美滋滋地对记者说:“政府好啊,帮助咱养牛带活了饲草深加工,咱可沾了雁门关生态畜牧经济区项目建设的光啊

  10月15日,五台县沟南乡东寨村忠海养牛专业合作社的“牛老板”闫忠海,一边整理检修秸秆打捆机等各种农机具,一边美滋滋地对记者说:“政府好啊,帮助咱养牛带活了饲草深加工,咱可沾了雁门关生态畜牧经济区项目建设的光啊!”

  闫忠海,一个老实憨厚的农民由于成立了养殖专业合作社,靠踩牛粪当上了“牛老板”,干起了饲草深加工,已远近闻名。入社的7家养牛专业户,每家的年收入都在4万元以上,生活过的比城里人都富裕。

  早从2004年五台县跻身雁门关生态畜牧经济区项目建设以来,该县委、县政府就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快生态畜牧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全面推行目标责任制,而重点是标准化肉牛养殖小区建设。并以文件的形式下发了《关于对雁门关生态畜牧经济区“机关干部进村入户、包建标准化养殖小区”活动的通知》。

  同时,县畜牧兽医局又在饲养管理、修建圈舍、饲料加工、防疫免疫、配种改良等方面实行了“八统一”。实实在在地通过政策带动、政府推动、市场牵动、部门联动的办法,以专业养殖场、养殖公司、养殖合作社为重点,以养殖小区和养殖专业村为依托,各养殖大户、畜禽营销经纪人等本着自愿、自立、互助的原则,已建成“一县一业”肉牛示范园区12个,发展标准化养殖小区9个,规模养殖场10个。

  五台县沟南乡东寨村忠海养牛专业合作社就是其中的一个,他的养牛小区占地12387平方米,先后投资520万元,建起牛舍12排、2100平方米,入园牛210头。

  在大规模养牛的基础上,作为养牛大户的“牛老板”闫忠海又看中了县畜牧兽医局出台的《五台县农田秸秆深加工实施办法》,紧紧抓住资源开发的特大商机,成立了五台县沟南乡东寨村农机专业合作社,投资62万元购回揉丝机、打包一体机等12台套。重点在沟南乡和台城镇设立秸秆深加工集中点,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44人。

  据了解,去年秋冬两季,烘干打捆、真空打包秸秆5万余捆,创经济效益75万元。除满足本社210头牛的食用外,全部外销,赚取加工费。今年秋冬,预计烘干打捆、真空打包秸秆6万捆,争创经济效益90万元。

  如今的“牛老板”闫忠海真是牛气十足:一排排红砖垒砌、彩塑板盖顶的“牛宾馆”坐落在田野上,小区内水、电、路畅通,饲草加工机轻歌慢吟,210头牛长势喜人。一个养牛汉依托雁门关生态畜牧经济区项目建设,让养牛带活饲草深加工的具体做法,已在全县推广。

  县畜牧局局长白洁高兴地说:“在他的带动下,全县畜牧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逐步由过去的牧养牛转变为圈养牛,由分散养牛转变为集中养牛,由习惯性养牛转变为标准化养牛,由单一的养牛转变为养加一体化的链式养牛”。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